忘了BRZ吧 Subaru正在測試一款「中置引擎」的雙門跑車

近期有一個勁爆的傳聞指出,Subaru正在開發一款新的中置引擎跑車。(上圖為2013 Subaru WRX Concept)

 

根據國外媒體Car & Driver的知情人士透露,Subaru正在位於日本Tochigi栃木測試場進行一輛中置引擎原型車的測試。這輛原型車是以BRZ為基礎下去大幅改裝的車型,並搭載中置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兩個電動馬達。

全新的中置引擎雙門跑車,是以1.6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具馬達驅動後輪,兩具電動馬達則負責前輪,可產生最大330hp馬力的綜效輸出。另外前輪軸還配有扭力分配機構,處理前軸兩具電動馬達的扭力分配,應該可以帶給駕駛者印象深刻的操控性能表現。

目前還不清楚Subaru是否認真考慮量產這款獨特的中置引擎雙門跑車,但根據報導,大約兩年的時間,屆時Subaru將會評估消費者的興趣來決定是否要亮起量產的綠燈。


▲Subaru全新推出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

如果這款中置引擎跑車將被允許量產,底盤就有極大可能搭載本週早些時候推出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