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再度祭出新車?不,這輛是2004 Continental GT的「Off-Road 版本」

說到Bentley Bentayga,這輛結合英國豪華品牌多年的造車工藝,並將其以SUV的型態推出,確實讓不少品牌感受到壓力,畢竟過去都是以頂級豪華房車作為主軸,先少有車廠膽敢跳脫思維,嘗試新的作法。不過Bentayga確實也在市場中引起一陣譁然,當然隨後跟進的也包括像是Lamborghini Urus,甚至到同屬頂級車系的Rolls-Royce也紛紛祭出cullinan,試圖搶奪這塊SUV大餅。不過你可沒想過,這麼奢華的東西可以拿來搞「Off-road」吧?

 

前面說到Bentayga,你該不會以為這輛真的是Bentayga吧?抱歉,它是輛經由一名口袋深不見底,且可能吞了幾顆藥丸後決定改出來的玩意。其基底採用2004 Bentley Continental GT,採用氣壓式懸吊,並移除不必要零件,藉此容納如此大尺寸的鋁圈,並在前方架設一組穩定器。而其中像是側裙與前後葉子板、擋泥板也經過改裝並重新設計,以加寬爆龜的手法達到越野車型最基本的外觀要素。最後在車頂上直接加組四組LED燈與備胎,可以說完全就是要去獵捕霸王龍來著。

動力部分則搭載原廠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52hp,扭力峰值達650Nm。當然最重要的是,Bentley Continental GT採用的為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因此無論是要在柏油路上放縱的狂飆亦或是來場真正的「off-road」冒險也難不倒這輛豪華巨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