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勁駒展現科技之美,全新世代Ford Mustang將在2014 Computex登台亮相

超過九百萬輛的銷售成績背書、無數電影、電視與電玩遊戲中的現身,Ford Mustang成為了全球最知名也最經典的跑車代言人。甫於2013年底全球首度亮相的全新第6代Ford Mustang,對於全球車壇有著難以撼動的指標意義,而台灣車迷朋友是幸福的、因為Ford福特六和將藉由亞洲最大電腦展-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機會、讓全新第6代The all-new Ford Mustang帥勁登台,不僅野馬經典姿態讓人引領期盼,其所滿載的先進車用科技,更是展示Ford於車用智慧科技領域領導地位的最佳證明。

Ford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興奮的表示:「簡單形容,全新第6代Mustang有著延續半世紀傳統的經典造型、駕馭感受與迷人聲浪,這是綜觀全球車壇無人可及的驚人成就!而其更透過動力、設計與科技的全面進化,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我們很高興,能藉由此次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舞台,讓台灣車迷也能感受到新野馬的動感魅力。」

透過全球超過九百萬輛的銷售成績背書、難以計數的電影、電視與電玩遊戲的現身, Mustang不僅是全球車壇中最具指標的跑車,更已對全球流行文化造成巨大的影響。隨著全新第6代Mustang首度在台現身,此Ford獨具的斜背身影,必將再起一股勢不可擋的野馬旋風!

先進車用智慧科技加持  史上最聰明The all-new Ford Mustang登台亮相

無論是於賽道激烈奔馳,還是於平日優遊代步,Ford野馬跑車都能提供最恣意的駕馭體驗。這是過往Mustang之所以讓人迷戀的原因。如今,全新第6代Mustang更要以先進車用技術的搭載,全面優化與Mustang相處的每一刻,讓Mustang不僅魅力更具,更是動靜皆宜。

在科技的加持上,首先廣受好評的Ford SYNC多媒體通訊整合系統將成為Mustang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之一。透過SYNC系統的幫助,駕駛可利用行動電話與車用電腦的整合,以語音控制的方式直接操作車輛上的導航系統、影音娛樂裝置、撥打或接聽電話等功能。

而全新驅動模式的導入,讓Mustang更優化了駕駛性能的多元性。驅動模式包含標準、雪地/濕地、運動或賽道等四種不同模式設定,駕駛可以因不同駕馭風格與各異的外在駕駛環境,自主的調整車輛最適切的動力特性、油門反應、換檔邏輯與車輛穩定系統介入時機等。除了預先設定的四種驅動模式外,駕駛也可針對油門反應、換檔邏輯與車輛穩定系統介入時機等單項逐一調整,要激烈操控,還是愜意巡航,只要簡單設定、Mustang都能聰明對應!

同時,全新第6代Mustang也導入了多項智能科技,包含:

My Key:為了避免經驗較生嫩的年輕駕駛無法充分駕馭Mustang的強悍性能,透過My Key的設定,父母親們可以針對最高車速、音響音量、車身穩定系統關閉限制、安全帶使用警示、低燃油存量等條件加以設定與強化警示功能,提升不同駕駛用車的安全性。

整合路口交通警示功能的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當車輛切換車道或駛出停車位時,透過雷達系統的輔助,提供駕駛車側後視鏡視覺盲點處的貼心警示。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整合碰撞預警煞車輔助:ACC主動巡航系統可依照前車速度與車距,自動調整最適當的車速與距離。如果碰撞意外可能發生,系統會預先準備煞車動作,並藉此提升煞車靈敏度以期縮短煞車距離。

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與引擎啟動/熄火鍵:駕駛無須使用鑰匙就可開啟車門與後廂蓋,並只要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鈕,就可迅速啟動/關閉引擎。車鑰匙也可記憶最多三組的座椅與後視鏡調整位置。

Track Apps:軌跡智慧應用程式可於螢幕上提供即時的行車相關數據,包含加速、制動力與操控模式等。

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透過電腦的聰明設定,將引擎轉速與煞車值調整在最佳化的階段,讓駕駛一放開煞車後,可以最大加速力由靜止開始全力加速。

獨立式胎壓監測系統:此系統可讓儀表中的顯示幕提供四只車輪單獨的即時胎壓值,讓駕駛可更準確的掌握胎壓狀況。

倒車顯影輔助系統:此系統已成為全新大改款Mustang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經典的基因傳承  摩登的語彙解讀

拉長的引擎蓋、短翹的後臀線,這是Mustang風靡車壇半世紀以來永恆不變的經典比例,在全新Mustang身上絕不例外。不僅如此,以更寬闊身型和更貼近地面的姿態,搭配蔚為經典的三柵式尾燈、陡峭的前擋風玻璃、傾瀉而下後車窗玻璃、鯊魚頭的車頭造型與梯形水箱罩等,讓全新Mustang充分延續50年來的野馬精神,並以更現代化的解讀,再次引領全球跑車的時代進化。

座艙內更是絕頂造車工藝的精湛呈現。充分導入航空飛行器氛圍的駕駛座艙,採用了顯眼且清晰的儀表設計,並透過人體工學面的優化,讓車輛上的控制與開關總成更易掌控。加寬的車體提供了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也放大了後廂置物容積,輕鬆收納兩具高爾夫球袋。

原汁原味的野馬精神  剽悍奔馳絕不妥協

道地經典的野馬精神,Ford工程師們以性能表現、駕馭感受與排氣聲浪優良傳承。動力系統部分,全新Mustang提供了全新優化的5.0升V8引擎,與全新打造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科技的運用、缸內直噴技術與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的導入,讓全新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著高達305hp最大馬力與驚人的41.5kgm峰值扭力,同時還能兼顧出色的燃油效率,達到了歐盟地區對於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嚴苛環保要求。

全新世代的Mustang配備了全新的懸吊幾何,前軸方面藉由副車架的導入,讓僅於底盤剛性有效強化,並可同時提升方向盤的指向性與行路質感。後軸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則有助於激烈操控時的穩定與貼地性,並透過鋁合金材質的導入,大量減輕簧下重量的負擔,更有助於車輛穩定與操控面的表現。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智能風潮  The all-new Ford Mustang首度登台展魅力

全新第6代Mustang將於2015年正式在台上市,在此之前,Ford將透過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國際舞台首度登台亮相,歡迎有興趣的車迷朋友,於6月3日至7日期間,前往位於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的Ford M0120攤位,一睹史上最強悍、最聰明的野馬跑車風範!

[Source: Ford, 福特六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