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良方:FORD將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提議交通堵塞解決方案

ford_logo 

當您沒選擇餘地而被堵在大排長龍的車陣中,或者要想盡辦法擠上人山人海的捷運時,或許很難想像會有人能瞭解這種挫折感。

或許對您而言,更難以想像的是像FORD(褔特)這樣的汽車公司不只瞭解這種挫折感,還主動研究各種紓解交通堵塞的問題的方式,為全球移動方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在即將舉行的上海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 (Mobile World Congress),FORD將讓消費者有機會親眼看到其目前正在研究中的多項先進解決方案—包括探索如何在都市擁擠的環境中更便利地停車,以及如何優化大眾捷運系統,以更有效地回應消費者的需求等各項FORD智慧移動解決方案的實驗性項目。

 

「作為一家全球性的汽車製造暨移動服務公司,我們非常關注消費者對其通勤狀態的想法,以及他們每天所面對的交通堵塞問題—尤其在亞太地區。」FORD亞太區智慧移動解決方案總監John Larsen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亞太區的消費者樂於接受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包括共乘服務、先進車載科技和更智慧的大眾交通辦法。」

在FORD近期針對亞太地區的問卷調查中,約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比一年前有更多的時間被塞在路上動彈不得,只有18%的受訪者表示交通狀況有所改善。這份問卷也調查消費者對如何減少交通堵塞的想法,並發現大多數人都認為移動解決方案需要仰賴城市的政府機構、移動解決方案公司,甚至通勤者本身的協同合作。

MWC_Final_06_14

在交通堵塞問題嚴重,然而消費者樂於接納新科技的中國,交通的未來可能會更加趨於自動化。近五成的中國受訪者認爲智慧車輛、及包括自動駕駛和即時交通資訊在內的科技解決方案是未來交通的關鍵。在中國,名列前茅的其它解決方案包括基礎建設改善 (63%),以及私人企業、研究機構和政府之間更為緊密的協同合作 (近40%)。四分之一的中國受訪者表示車輛共乘計畫也可能是解決交通堵塞問題的重要解決方案之一,而兩成的受訪者則強調 APP叫車服務 (如滴滴出行或計程車叫車) 的重要性。

在亞太地區,有超過65%的受訪者將更好的公共運輸網路列為交通堵塞解決方案的前三名,其在不同的市場如台灣 (79%) 和澳洲 (73%) 都獲得了相當高的支持度。但是中國則認為更聰明的智慧車和科技為前三大解決方案,這樣的人數約為越南的兩倍,彰顯亞太地區的多元性。

並非所有被看好的解決方案都與先進科技或重大基礎建設投資有關。亞太地區有44%的受訪者 (越南則為69%) 表示簡單的駕駛教育和宣導遵守交通規則,會是改善交通堵塞問題的重要因素。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受到交通堵塞的影響,但是每個市場的最佳解決方案不盡相同。」Larsen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先充分瞭解消費者的需求和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才能構思移動解決方案的未來。我們非常期待在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分享我們致力於移動解決方案的努力成果。」

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