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力行環保 獲頒水資源管理頂級A評等 多管道環保策略奏效 節水成果受肯定

 

Ford福特汽車自2000年開始啟動全球水資源管理計畫,對全球水資源保護所做的努力,已獲得全球唯一的環境揭露組織−碳揭露計畫組織(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頒發的最高評等A級肯定。在全球超過400家列入評比的公司中,福特是8家獲得CDP水資源管理最高榮譽的公司之一。完整的CDP報告發佈的同時,全球領袖也齊聚東京探討全球面臨的水資源挑戰。

 

 

CDP水資源主管Cate Lamb表示:「為提升水資源保護,許多企業採取了積極與迫切行動。福特回應了市場對於環境責任的需求,也積極朝永續性經濟的目標邁進,基於此原因,我們恭喜福特汽車被列入CDP的水資源評等的A級名單之中。」

從2000年到2014年,福特已在全球用水量減少了62%,相當於節省了超過100億加侖用水,約等同於16,000座奧運標準游泳池的蓄水量。此外,福特還比預定時程提早兩年達成這個目標。福特環境品質辦公室總監Andy Hobbs表示:「在福特,我們認為水資源不僅僅是環境議題而已。取得乾淨、負擔得起的飲用水更是一項基本人權。我們一直努力設定每年度的節水目標,並導入創新的製造技術來協助我們實現這些目標。福特一直努力於成為永續發展與水資源保護的領導者,我們很高興CDP肯定了我們所做的努力。」

雖然長久以來,水一直是相對便宜的資源,但未來的用水成本將向上攀升。有鑒於此,福特啟動全球水資源管理計畫,統籌指導各地的水資源保護工作,例如在產線導入3-Wet三濕環保烤漆製程與微量潤滑等多項新技術,每年可節省數十萬加侖的用水量。福特所使用的技術包括:

  • 3-Wet三濕環保烤漆製程 (The 3-Wet Paint Technology)福特許多新的組裝廠都採用了此種技術,使所有塗裝的程序皆能於同一站位完成。此技術能夠在許多層面減少環境污染包括節水,節能和減少二氧化碳(CO 2)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排放量。
  • 微量潤滑技術 (Minimum Quantity LubricantMQL)福特採用了乾式加工法來潤滑切削工具,相較於傳統的濕式加工法,其使用非常少量的油,並大幅降低冷卻水的使用量,以一條年生產450,000台引擎的產線為例,每年約減少282,000加侖的用水量。
  • 膜生物反應器和逆滲透工序 (Membrane Biological Reactors and Reverse-Osmosis Processes)部份福特製造廠採用膜生物反應器(MBR)和逆滲透工序,從污水處理廠回收使用循環水。這使得福特在製造過程中提高廢水回收率,減少使用適於人類的高品質水資源。

「過去幾年來,我們的水資源保護工作持續演進,我們已從僅單純減少自身工廠水足跡的做法,轉為與供應商以及我們所在的地區社群共同攜手,以期更全面性的處理水資源議題。」Hobbs補充說。「我們瞭解,身為擁有超過19萬名全球員工的業界領導者,我們的努力會帶來大規模的正面影響。藉由此評等的肯定,我們很高興知道,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