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l-New Focus榮獲美國NHTSA最高安全評比

THE ALL-NEW FOCUS近日榮獲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最高等級安全評比。在NHTSA的新車評鑑計畫(NCAP)測試中,THE ALL-NEW FOCUS的總體車輛評分獲得了五顆星的最高等級評價,測試項目包括車身前端與側部撞擊和車輛的抗翻覆測試。

福特汽車安全局全球總監Steve Kenner表示:「THE ALL-NEW FOCUS是福特對於安全性能承諾的典範之一,而NHTSA的NCAP撞擊測試肯定了這項事實。THE ALL-NEW FOCUS具備絕佳的全車安全防護科技,當發生不可避免的撞擊意外時,它能大幅降低乘客受傷的風險。」

THE ALL-NEW FOCUS其先進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

● 新一代前端與側部安全氣囊技術:THE ALL-NEW FOCUS設計採用新一代前端與側部安全氣囊技術,可針對每位乘客調整氣囊壓力,同時配備獨家的Safety Canopy®側邊簾幕式SRS氣囊。駕駛座的安全氣囊下方採用全新設計的曲線造型,形成一個類似「口袋」的形狀,讓駕駛於承受正面撞擊時,減緩胸腔及肋骨與氣囊撞擊的力道。另外,為了提升頭部與頸部的保護,Ford於座椅側邊氣囊的肩部位置設計一個排氣孔,可依乘客體型大小調整氣囊的充氣壓力與尺寸,體型較為高大的乘客能夠直接抵住排氣孔,以獲取所需的防護。而體型較小者,由於身型較小,氣囊便會排出多於的氣體,以降低氣囊的壓力,不致因為過大、過硬的氣囊而造成乘客肩膀受傷,藉而帶來更周全的安全防護。

● Advance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透過車用電子系統測量車輪轉動速度、側滑傳感器、橫向加速度傳感器、車身速度、油門位置和方向盤轉向角度等,當系統偵測到輪胎打滑時,能降低引擎轉速並對特定車輪施以煞車力道,以修正轉向過度或不足的現象,保持車輛動態的穩定性。

● 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福特與微軟共同開發的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採用Nuance Communications語音辨識技術,透過藍牙Bluetooth®功能,連接手機、iPod®、MP3播放器或USB隨身碟,車主可輕鬆透過SYNC系統下達聲控指令,如手機撥接、簡訊收發、播放音樂等多項功能,可確保駕駛全程 “手握方向盤,眼睛直視前方”,有效防止車主於行駛途中操作車內影音設備而帶來安全上的疑慮,提高行車安全性。

● 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S系統會於低速駕駛時自動啟動,當車速於時速30公里內油門與剎車皆無作動的情況下,THE ALL-NEW FOCUS能夠自動偵測與前車的距離,並適時自動介入剎車系統以降低碰撞的風險。

● 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當偵測到車輛正在陡峭斜坡上時,HSA便會自動啟動,系統將介入約2~3秒的煞車時間,防止車子靜止於斜坡準備起步時,因為後滑而撞上後方車輛,駕駛不必再分心操作手煞車,以雙手不離方向盤的情況下安全駕駛。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能夠準確偵測後視鏡死角範圍,當有移動車輛進入後視鏡死角時,後視鏡上的燈號便會亮起以提醒駕駛者後方來車,有效提高變換車道時的安全性。

● 採用硼鋼提升車身結構:THE ALL-NEW FOCUS 55%車身採用高強度鋼材,更於A、B柱及門檻上使用難得的硼鋼造材,提升47%車身結構強度。 THE ALL-NEW FOCUS擁有最多進化科技配備與最全方位的安全防護,福特汽車秉持著Go Further的品牌承諾,不僅在行車安全上樹立中型車市場的新標竿,更期許給與台灣消費者前所未有、超乎想像的全新駕車體驗。福特汽車誠摯邀請您前往全省各大展示間親臨鑑賞,以絕無僅有的超值價格,即刻引領科技趨勢,入主前所未見、超乎想像的THE ALL-NEW FOCUS。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