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動感樣貌,Ford Transit Courier於英國伯明罕商車展登場

 

雖然說從來不是鎂光燈的焦點,但商用車無論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市場,都可說是支撐汽車市場的一大支柱,或許在台灣市場一般人對於中小型商用車的印象、仍舊還停留在得利卡或載卡多的樣貌,但其實在國外卻有更多不錯且現代化的選擇,其中Ford旗下的Transit車系則是頗受好評的商用車家族。

 

而在近日揭幕的英國伯明罕商用車展當中,Ford也於此地發表了Transit車系最小的家族成員-Transit Courier,這款基於Ford B-segment平台進行開發的小型商用車,雖說車身長度僅4.16,不過卻具備長達1.62的承載長度、若是搭配前乘客座前傾更可延伸至2.59,而整體承載空間更達到2.3立方米、承載重量也達到660公斤,當中並附有6個固定貨物用的固定裝置,側滑門也有著同級車中最大的開啟寬度,加上LED照明裝置,讓裝載貨物更加便利。

 

至於在動力方面,Transit Courier則有著分別可輸出75匹及95匹馬力的1.51.6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或是可選擇或2012年國際引擎大獎的1.0EcoBoost汽油引擎,各款動力系統均搭配上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創造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由於在歷史悠久的城市中有著較為狹窄的巷弄,因此歐洲在商用車運用環境與台灣有某種程度的類似,加上在台灣市場近年來商用車款的選擇其實並不多,若是福特六和能夠導入Transit商用車家族,或許對自己及商用頭家來說會是個雙贏的契機。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