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Fiesta和Focus車主以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瑕疵對Ford提起集體訴訟

Ford被將近7,000名美國的FiestaFocus車主控告,因為他們的車子都搭載有缺陷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

這個問題已經纏繞著Ford好多年了,根據AutoNews的報導,訴訟宣稱2012-16年的Focus和2011-16年的Fiesta四門房車搭載有缺陷的PowerShift變速箱,這些變速箱有可能「在換檔的時候產生抖動、滑動、抽搐、跳動、和停頓,再加上過早發生的磨損問題、降檔時的延遲、和某些時候的突然加速或延遲加速」。

 

這項集體訴訟是由Stern Law PLLC法律委員會在4月20日提交給Wayne County Circuit Court巡迴法庭。

Stern Law PLLC的創辦人Ken Stern在聲明稿裡說:「Ford必須負起PowerShift變速箱設計和製造瑕疵的責任,因為這則瑕疵使得車輛安全性下降,進而令車主在車價、交通、和時間上受到巨大損失。」

根據官司內容,Ford已針對上述車型發布超過20次的技術維護公告,但這些方案都沒辦法「一勞永逸且確實地修復」,在2014年時,Ford已將傳動系統的保固期限從原本的五年/60,000英里延長到七年/100,000英里。

這項官司並非尋求鉅額、單筆的賠償金,而是希望車廠根據每位車主受到的損害,給予合理的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