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貨卡概念,Ford再釋出Atlas Concept更多構想

身為全球Pickup貨卡重要品牌之一的Ford,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推出了一款稱為Atlas Concept的概念貨卡,不僅揭示了下一代F-Series的發展方向,近來Ford則是再度釋出了更多相關設計理念。

依照Ford設計團隊的構想,新世代Pickup貨卡在外觀方面必須具備夠吸引人的粗礦帥勁樣貌,且同時也能符合空氣力學,搭配上已成為潮流的小排量增壓動力,共同創造出更加節能的燃油經濟性。

事實上,這些特點也都能在Atlas Concept之上見到,從更為流線的車身線條,搭配能夠依照行車狀況而自動啟閉的Active Grille Shutters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Active Wheel Shutters主動式輪圈啟閉葉片以及Drop-Down Front Air Dam可調式前擾流外,加上具備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EcoBoost動力系統,可使燃油經濟性提高20%、同時降低15%碳排放。

另一方面,Pickup貨卡所具備的實用性方面,Ford也設計出於貨斗尾門內包含工具箱及其他設備,且貨斗內也包含LED光源、讓夜間裝卸物品得以更加便利。

而Ford設計團隊的這些想法,能否在預計於2015年推出的新一代F-Series上見到呢?相信全球的車迷、尤其是北美市場的消費族群都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