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Ford Shelby GT500 Mustang將搭載雙渦輪增壓V6引擎?

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導,2018年的Ford Shelby GT500 Mustang可能會搭載3.5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

媒體Automobile Magazine表示, V8引擎可能就此替換成來自Ford GT那具高性能3.5升EcoBoost V6引擎。這消息對於某些V8粉絲而言可能不是好消息,但對性能迷而言或許值得開心,它將輸出超過600匹馬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不是GT那具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不論最後車輛搭載什麼樣的引擎,它都會像GT350以及GT350R一般,採用侵略性強的車身套件、高性能的制動組以及調校運動化的懸吊組。至於是否還會擁有澎拜好聽的聲浪,性能表現又會如何,就看到時候釋出的官方情報囉。

隨著越來越多大排氣量車款走向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雖然輸出數據接近或者表現更佳、油耗也改善不少,但對於某些車迷仍舊是遺憾處處,喪失的除了高亢聲浪、某方面精神象徵也隨之離去。不過在環保以及相關議題的驅使之下,趨勢終究是無法避免的…。

(附圖為Ford Shelby GT350 Mustang)

[Source: Auto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