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閃避金手指幫你加快閃避車禍

evasive 

隨著自動緊急制動(AEB)的成功,Ford(福特)正在開發一種在緊急情況下加快轉向的半自動緊急轉向控制系統。

Ford目前的自動煞車系統AEB真的幫助了不少人避免了很多車禍,而他們現在正在研究開發一個可以快速改變轉向的系統,因為很多車禍光靠煞車是無法避免的。

這個系統將會被稱為”evasive steering assist”,它會以類似AEB觸發的情況下啓動,感應方式將由雷達與攝影機偵測目前該車輛的車速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來判斷目前的減速狀況能不能避免這場車禍,必要時該系統會加快速轉向,讓駕駛員更容易閃避前方車輛。

”evasive Steering assist”與AEB不同的是,它只會在駕駛採取迴避動作時才會啓動,也就是它並不會像AEB那樣的自動進行煞車。

 

Ford的自動駕駛和自動煞車控制系統技術專家Peter Zegelaar表示:”就在駕駛決定要閃避前方車輛時,evasive Steering assist就會啟動,該系統會協助駕駛加快轉向的動作。”

Ford也正在研發一種系統來防止駕駛逆向進入交流道(台灣三寶很需要這個),基本上就是許多車種已經配有的交通號誌辨識功能。但Ford的研發將會延伸這項功能,在偵測到交通號誌的時候,它將會把頭燈照射的寬度範圍擴張至可以照到整個路口及迴轉道增加駕駛視線。

Ford 11月3日宣布了接二連三的技術發展,包括了自家的交通警示系統,一個在駕駛視線不佳的地方倒車時可以警示後方來車的系統。還有加強版的路邊停車系統,這個系統可以全自動的把車子停好,駕駛不用觸碰任何控制就可以完成停車的動作。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