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式前座椅 收縮式方向盤 Ford自動駕駛車輛內裝專利曝光

830396585732364308 

現今有許多車廠都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美國百年車廠Ford(褔特)也不例外,這家美國老牌車廠除了研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外,在自動駕駛車輛內的車艙功能設計也是他們開發的重點之一;同時Ford也在美國申請了這個內裝的專利。

 

 

根據曝光的專利圖以及Autonews的報導顯示,Ford設計的駕駛座椅和前排乘客座椅可以旋轉180度,讓前排乘員與後排乘員面對面互動;此外,兩個前座椅也具備折疊功能,可變成後排乘客的擱腳墊;而汽車的操控就接給自動駕駛系統。更重要的是,方向盤也能完全內縮至儀表板下,為車艙內的乘員提供更舒適寛敞的空間。而上述的這些功能只有在汽車自動駕駛狀態時才能進行變動。

Ford的公關對Autonews表示:"提交創新的理念是企業的一個正常過程。專利的提交有助於保護我們的新想法,但並不代表所有的想法都一定會使用在未來的業務或產品計劃上。"

今年稍早時,Ford汽車已經宣佈,他們已經開始著手研發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技術,這意味著該內裝專利設計可能會使用在自動駕駛項目上。

[Source:Aut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