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輪的Euro NCAP撞擊測試出爐!歐規Ford Mustang只獲得了兩星的安全評級

在最近一輪的撞擊測試中,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Euro NCAP)Volvo S90V90以及Ford Mustang三部車做了測試,以確保這些車輛在撞擊事故下的安全性,兩部Volvo的測試結果一如預期的獲得了最高五星安全評級,不過歐規小改款前的Ford Mustang卻只獲得了兩星。

這樣的結果相當令人訝異,因為這部美國野馬在幾年前才接受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新車安全評鑑計畫」,並且獲得了五顆星的評級,在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所主導的撞擊測試中,2017年小改款前的Mustang在小面積撞擊測試項目中獲得了「可接受的(Acceptable)」的評級,在其他的四項撞擊測試項目也都獲得了「優良(Good)」評級。

不過這裡要補充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歐規的Mustang缺少了一些美規擁有的安全配備,像是前方撞擊預警系統,此外,歐規車款後座缺少的「預縮式安全帶」以及「安全帶負載限制器」也嚴重影響了該車的測試成績。

 

目前歐洲市場銷售的現行款Mustang在「前方偏移撞擊測試」的項目表現不佳,駕駛座和乘客座的安全氣囊膨脹程度都有所不足,在「正前方全寬撞擊測試」的項目中會發生後座乘客從安全帶底部滑出的狀況,在真實的事故中可能會增加他的腹部受到撞擊的風險,在「車側撞擊測試」的項目中表現也不理想,假人的頭部會撞到內裝飾板,這個地方在車側氣簾的覆蓋範圍之下。

幸好現在還有一項好消息,那就是歐洲規格的Ford Mustang小改款將與美國市場的車款搭載相同的標準安全配備,包括「預防撞擊輔助系統」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已做出聲明表示只要新車款在歐洲市場上市後,他們會立即對這部車做新一輪的撞擊測試。

該協會的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我們對任何的改良都表示歡迎,而且我們也期待著能替新款車型發表更佳的安全評級,然而,如果Mustang要獲得更佳的測試結果,該車還需要做更多根本上的安全升級,因此我們希望Ford可以利用這次機會替未來的Mustang投資所有需要的改良。」

Ford已經告知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說小改款的Mustang將在今年稍晚的時候上市,我們也希望到那個時候這些令人擔憂的問題將能獲得解決。


(▲Euro NCAP公布的Ford Mustang撞擊測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