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的 Mustang EcoBoost 引擎只有275匹馬力?

FordMustang搭載EcoBoost引擎,承諾提供車主們最優質的性能與燃油效率,但在使用常規燃料—辛烷值87的無鉛汽油之下,怎麼動力數據不如預期? (註:在外國測試當地,辛烷值87為常規的燃料)

 

 

根據「Mustang6G」的資料,如果Mustang EcoBoost使用了辛烷值為87的常規燃料,它所輸出的動力僅有275匹馬力以及41.4公斤米的扭力;與此產生明顯對比的是,若使用辛烷值為93的高級無鉛汽油,它所輸出的動力為310匹馬力以及44.2公斤米的扭力。

當然了,Mustang並不是唯一一輛受到汽油類型引響性能的車款,但這個新聞卻能很深刻的讓人記住,汽油類型引響車輛多大!

台灣現行的汽油選項有92無鉛、95無鉛以及98無鉛,相較之下或許差異沒有國外這麼大,但相信92與98之間還是有差的。車友們如果不太曉得辛烷值的意思,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https://incar.tw/post/engine-knowledge-1 ) 內有簡單的說明。

Source: Mustang 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