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市場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 Ford Mondeo Hybrid 11月24日正式上市

FD20151110圖一 

繼2015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亮相後,Ford福特汽車宣布Ford Mondeo Hybrid將於11月24日在台灣正式上市。Ford Mondeo Hybrid將搭載福特最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動力總成包含2.0L Atkinson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與永磁電動馬達,成就25.1 km/l同級最高效率油耗表現與優異的190ps綜效馬力,為福特品牌的低油耗節能產品線再添生力軍,更是消費者選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最佳選擇。

 

 

Hybrid多元作動模式 打造絕佳動能效率與燃油經濟性

福特最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總成包含2.0L Atkinson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充系統、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其中全新「2.0L Atkinson循環引擎」,以低排氣量配置,結合油電混合動力馬達,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達190ps。透過福特的先進技術支持,Ford Mondeo Hybrid在數據測試下締造135km/h的純電力驅動極速為同極最高,在享受電動行駛特有的靜肅性及零排放的同時,也無須犧牲對速度的需求。

有別於台灣市場主流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所採用的鎳氫電池組,Ford Mondeo Hybrid採用「鋰離子電池組」,不僅重量更輕、體積更小,更締造較高能量比、較高蓄電量,充/放電效率並高出60%,單位品質功率密度(Kw/Kg)亦為鎳氫電池組的兩倍。此外,福特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也包含「動能回充系統」 ,最高可將 97% 剎車所產生的動能轉換為電力並回充到鋰電池 (回充比例視駕駛個人操駕情況而定),藉此增加電池的蓄電量、避免動能浪費,提高燃油經濟性。

Ford Mondeo Hybrid亦設計油電混合動力多元作動模式,包含純電力行駛模式、日常行駛模式、動能回充模式,以及加速模式,在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的配合下,打造絕佳動能效率與燃油經濟性,提升靜肅性、降低震動,並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FD20151110圖二 

以智慧打造高規格行車安全防護

Ford Mondeo Hybrid搭載多項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包括SYNCR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連接行車電腦與駕駛的個人行動裝置,使駕駛得以聲控操作車輛功能降低其分心的機率,進而提升行車安全;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 ACS)有助減少低速行車時的碰撞風險;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LDW)與車道偏移輔助(Lane Keeping Aid, LKA) 可避免駕駛者在高速行駛時因分心而偏離行駛車道;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BLIS)協助駕駛者時刻警覺周圍環境;以及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等,並搭載業界唯一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 EA),推展行車安全防護至事故救援層次。

Ford Mondeo Hybrid更標準配備福特領先業界所量產的安全科技「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透過安全帶與SRS輔助氣囊的結合,將安全帶設計成可快速膨脹之空氣囊,可減少緊急狀況下安全帶對人體產生的緊縛傷害。在導入「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後,Ford Mondeo Hybrid完整的 9具SRS輔助氣囊可謂提供了世界級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保障。

FD20151110圖三 

[Source: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