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前Ford GT副總工程師Kip Ewing已離職


Kip Ewing,原是Ford Performance部門的副總工程師,但日前根據Ford的發言人證實已經辭職。福特告訴Autoblog,「Ewing已經一年多都沒有參與Ford GT的計劃了」。不過去年5月另一家國外媒體Car and Driver指出Kip Ewing是藍色橢圓超級跑車的總工程師,儘管Ford完全沒有指派他負責那些車輛項目。此外,現任於Ford全球性能車輛總工程師為Jamal Hameedi。

 

在加盟福特之前,Ewing曾為Aston MartinCallaway CarsBentley等品牌效力。在Ford的這些年間,曾負責第五代Ford Mustang(S197)、2005 GT、以及2013-2014 Shelby GT500,其中2005年時還以Ford GT為基礎打造推出GTX1 roadster

2017 Ford GT既是公路版跑車也是賽車,並參加了IMSA(美國耐久賽事)和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目前全球已經收到超過7,000張訂單,而每輛開價45萬美元,兩年內可生產500臺。

Kip Ewing也已經證實這個報導,而有關於他是Ford GT總工程師一事 Kip Ewing也直接澄清這個頭銜。


▲Kip Ewing(圖摘自Car and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