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性能鋼砲集評:Ford Focus ST×VW Golf R(+Subaru BRZ)

前些時候英國的著名媒體EVO雜誌,把Ford Focus ST、Renault Megane RS、以及Opel Astra OPC(Vauxhall Astra VXR)丟到賽道上一較長短。 這次Focus ST又要跟VW Golf R一較長短,不過Golf R在不久的將來,即將進行改款的動作。

雖然如此,美國媒體Motor Trend還是將它兩拉出來一較長短。

這兩部車都是掀背鋼砲,都是2.0升的排氣量、都是四缸引擎、都有渦輪增壓、也都有接近的馬力輸出(Focus ST有252hp、Golf R有256hp);所以看起來是應該在同一個級距。不過,它們價錢並不雷同,Focus ST是24495美元起跳、Golf R是34590美元起跳;而且VW的車型是四輪傳動,Ford車型是前輪驅動的方式。

如果要把價位做為依據的話,其實Golf GTI是跟Focus ST相同的24495美元價格,不過它的馬力只有200hp、少了Focus ST有52hp之多。而如果要拿價位來對應,Golf R應該對上的是Focus RS,不過新的Focus RS還沒上市,所以也只能對上ST車型。

主持人Carlos Lago將兩車做了一般道路、以及賽道的單圈測試。

下一頁是Chris Harris、及職業車手Randy Pobst在影片中的結論說明

 

 

Chris Harris、及職業車手Randy Pobst在影片中的結論

經過多項測試後,Chris Harris認為 Golf R雖然開起來比較舒適,更適合每日通勤的交通工具;但可惜駕駛無法將車輛的車身穩定系統完全關閉,不能在賽道上盡情享受車輛真正的實力。因此,即使 Focus ST的內裝感覺較為廉價,但其優異的操縱性能與迷人的引擎聲仍讓它成為這次比賽的冠軍。

至於影片中出現的 Subaru BRZ主要只是出來秀一下性能,跑個單圈成績,因為他們似乎不想開著動力被封印的 Golf R車下場浪費時間。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