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為Focus ST推出Track Pack底盤強化套件 更硬的懸吊、更強的煞車 造就更靈敏的操控

雖然內燃機引擎車的未來看起來不像以前那樣明亮,但Ford(福特)Performance 並沒有忽視小改款的Focus ST。這家汽車製造廠商宣佈在歐洲推出一款適用於手排五門掀背車型選用的全新Track Pack(賽道套件),這個套件包括有避震懸吊、製動系統、新的輪圏組以及細微的造型升級。

這套選配套件完全由Ford Performance團隊開發,並在德國著名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進行測試。Track Pack僅適用於配備手排變速箱的五門掀背車型,在部份部份包括有一個將底盤降低10-15 mm的可調式KW Automotive避震懸吊系統,這個懸吊採用不銹鋼材質,有12段壓縮阻尼和16段回彈阻尼調整。目標是讓賽道愛好者能夠根據他們要”攻擊”的賽道微調懸吊的反應能力。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新型粉末塗層彈簧可提供高達50%的剛性。

與新懸吊相輔相成的是一組全新的黑色拋光19英寸鋁合金輪圏,其重量比 Focus ST的標準輪圏輕10%。在輪胎部份則是使用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而圏胎內部還有夾煞力道更強大的Brembo四活塞制動系統。與普通制動系統相比,前煞車碟盤的直徑大了10%。此外Track Pack與標準掀背車的區別在於有了更多視覺感,其中包括高光澤黑的車頂、水箱進氣護罩、外後視鏡、黑色後擾流板、氣流擴散器。

為Focus ST Track Pack提供動力的是依然是2.3升四缸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為280 ps/6000rpm,扭力為42.3kgm/3000rpm。如上所述,性能套件僅適用於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的掀背車型。目前歐洲Ford已開放多個市場訂購,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捷克共和國、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葡萄牙、羅馬尼亞、西班牙、瑞士和英國。首批客戶計劃於今年11月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