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une出手讓你的Focus ST動力強過Focus RS

歐洲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迫使Ford(褔特)取消了第四代Focus RS。對於Ford性能車迷們來說,現在的希望是包含有汽油、柴油引擎、手排和自排變速箱,掀背車以及轎式旅行車多種配備的Focus ST。雖然如此,但ST在動力性能上還是無法滿足Ford熱血車迷。不過還好還有改裝廠商能為Focus ST進行升級,為其提供Focus RS等級的動力輸出。

舉個例子,英國知名改裝廠商Mountune正在展示他們最新的Focus ST升級套件,這個新的改裝升級套件是以2020年3月推出的M330套件為基礎。經過重新修改後的新改裝套件被稱為 M365,藉以表示它可提供365 ps(360 hp)的馬力輸出。至於扭力則高達57.1 kgm。這樣的動力數據比Mk3 Focus RS高出10 hp,不過,Focus ST依然是前輪驅動。

這個M365升級套件是Mountune專為配備2.3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手排Focus ST所量身定制的,當裝上M365套件,並處於Sport或Track模式時,會帶來令人興奮的引擎聲浪。

說到這Track模式,Mountune表示他們已經過重新調整過Track模式,整個升級套作的ECU調校是透過公司專有的mTune SMARTflash軟體完成的。你只需要一部智慧型手機和隨附的藍牙 OBD接口,就可完成安裝,無需使用筆記電腦。

在英國,M365的售價為574.17英鎊(約合新台幣22,142元),國內有興趣的Focus ST車主可以到Mountune網站上去看看。

[Source:Mountu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