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勁嘉年華,Ford Fiesta eWheelDrive原型亮相

 

這幾年來在全球車壇中、各大車廠幾乎都在進行綠能車款的開發計畫,而其中又以純電動車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當中Ford自然也不例外,除了已推出Focus Electric這款純電動車之外,在歐洲地區也與產業及學術界合作,進行新一代電動車的開發。

而近日由Ford與德國Schaeffler、Continental、RWTH Aachen University亞琛大學與Regen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羅斯根堡應用科技大學等合作,一項稱為MEHREN的計畫(Multimotor Electric Vehicle with Highest Room and Energy Efficiency)也有了初步的成果,並發表了一款應用上此技術的原型車款-Fiesta eWheelDrive,並預計在2015年即可進入量產階段。

這款Fiesta eWheelDrive搭載了共計可輸出81kW(約110hp)最大馬力及71.4kgm峰值扭力的輪內電動馬達模組。而顧名思義,Fiesta eWheelDrive所運用的技術,便是稱為eWheelDrive的電驅系統,主要便是側重輪內馬達的研究開發與應用,並搭配週邊包括煞車系統、能量回收系統、電池模組系統、冷卻系統及駕駛輔助系統等項目,目的就是讓這些動力組件的體積最小化、並使車內空間最大化,以提供在都會中穿梭的需求。

 

 

[Source:For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