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扯那麼遠?Ford說EcoBoost的成功來自前蘇聯軍武工程師的協助!

近年來在環保能的趨勢下,除了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EV純電動車的科技持續進步外,針對傳統內燃機動力系統的開發也是各大車廠的重點計劃,其中Ford的EcoBoost動力系列更是期中的佼佼者之一,而近日Ford更透漏了EcoBoost動力在開發中的秘辛。

根據Ford所透露出的消息,EcoBoost動力系列除了運用上缸內直噴供油、提升渦輪增壓器的工作效率、引擎輕量化材質的運用等技術外,另一項重點便是其ECU引擎供油電腦軟體程式的以及引擎診斷系統功勞,而一名叫做Mike Kluzner的軟體工程師更是居功厥偉,說來可能有點令人感到意外、Mike Kluzner可是來自前蘇聯的軍武工程師,在1990年前蘇聯結體後便來到美國、並於1996年加入Ford,而他過去在前蘇聯服務期間的工作內容,便是開發能夠癱瘓敵軍GPS衛星導航系統的來設武器開發!

如今,Mike Kluzner則是運用上他在軟體開發方面的能力,結合其工程團隊中包括物理、化學、材質、力學等其他專家,開發出EcoBoost動力系列的根本,進而讓此動力系統在全球車壇佔有重要的地位。

[Source: For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