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宣布承認Ford EcoBoost Prototype賽車創下的兩項世界紀錄

國際賽車協會FIA的Land Speed Records Commission在上周認可了先前由Michael Shank Racing車隊所創下的兩項世界紀錄。當時這支車隊使用了Ford EcoBoost/Riley Daytona Prototype在美國Daytona International Speedway賽道創下了這兩項不凡的成績。

回到十月當時,由Ford以及Riley Technologies共同研發的這輛EcoBoost Prototype賽車創下的兩項世界紀錄分別為,10英里直線加速337.991 km/h以及10公里直線加速325.792 km/h的成績。除此之外,負責駕駛這輛賽車的車手Colin Braun也以最高時速358.84 km/h打破了這條賽道長達26年的極速紀錄,較先前於1987年由Bill Elliot駕駛Daytona 500跑出的速度紀錄快了19.3 km/h。

對於能夠讓FIA承認這兩項世界紀錄,整個團隊都相當興奮。負責駕駛的Colin Braun表示能夠達成這一切都要感謝Daytona、Ford、Continental輪胎、Michael Shank Racing等等各方資源的鼎力相助,讓這輛使用全新EcoBoost引擎的賽車能夠完成這項創舉,也讓一切努力都變得非常值得。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