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法拉利不高興!有人開著”Ford”改造的Ferrari F430上路就被告了!

求償金額是210歐元,相當台幣7184萬,順帶提起刑事訴訟,一年監禁!被告是一個西班牙的二手車老闆,他在2018年買了一輛由Ford Cougar改造而成的法拉利” 430″,當成公司車來給員工使用,但只開了12天就被法拉利告到法院然後車被没收,幾年的訴訟過去了,法院當然不會真的把人判監禁,但是後續的智財權官司才有得打:

法拉利對於自己品牌的維護花了相當大的力氣,除了會篩選買家還有傳說中的拒售黑名單,對於有損品牌形象的事件也積極作為,像這發生在西班牙侵犯”智慧財產權”兼刑事官司,法拉利一打就是5年,然而西班牙拉科魯尼亞法庭做出了免關免罰錢的判決,理由是車主事先知道這不是法拉利才會購買,同時也答辯稱這改裝的Ford Cougar 是只是公司用來招攬客人噱頭及當公司車使用,並沒有公開出售。雖然這輛車看起來像 F430 Scuderia,但不需要專家就能看出它是假貨,除了引擎和尺寸不符,而且還是前置,甚至有些法拉利廠徽貼紙也不對,它頂部是智利國旗而不是義大利國旗!

先不管法拉利會不會和這個二手車老闆繼續纏訟下去,究竟這Ford Cougar 改出來的F430 有多傳神?這世上由Ford 改裝的F430 甚至是458有一大堆,例如下面這兩輛,不知他們收到法院傳票了沒?

 

 

Source:X/@telediario_tve

            YT/AdamC3046SWNS; NHẾT T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