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Ford將再關閉兩間歐洲工廠

根據歐洲Automotive News的報導Ford在虧損了超過15億後,已決定要再關閉兩間位於英國的工廠。而在關閉這兩間工廠後,Ford整個歐洲的供應鍊每年將會減少35.5萬輛新車及6500位員工。

這兩間分別位於英國Southhampton及Dagenham的工廠預計將於明年正式關閉,而這也是Ford繼日前關閉比利時的工廠後,第二及第三間面臨閉關命運的工廠。

報導指出,位於Southhampton的組裝廠在去年僅生產了不到3萬輛的車,而在同樣的工廠規模下,業界平均值卻是20萬輛,相比之下實在是相差過遠,對於福特首先拿它開刀也就不太令人意外。目前福特在歐洲的工廠,平均產能負載約為63%。

目前整個歐洲還是持續籠罩在歐債危機的愁雲慘霧之中,整個汽車市場更是前所未有的慘烈,整個業界光是今年在歐洲市場的銷售量就跌了7.2%,而Ford更慘、掉了12%,足足是業界平均的1.67倍。

Ford目前所寄予厚望的是日前Go Further記者會上的新世代節能動力系統,如Hybrid系統及1.0L EcoBoost引擎,甚至大如Mondeo的中型房車也用上了1.0L EcoBoost的引擎。

這具最大輸出僅125匹的小排氣量渦輪汽油引擎會出現在Mondeo這個級距的車上,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創舉,而這也很直接的反映出在節能掛帥的今天,性能只能退居第二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