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萬元起!The All-New Ford Focus 4門、5門 嶄新登場

在眾所期待下,福特六和今日於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盛大發表THE ALL-NEW FOCUS上市記者會。獲得全球消費者一致好評的中型房車-THE ALL-NEW FOCUS 4門、5門擁有全新動能美學雕琢的動感外型,一揭幕便吸引眾人目光。
(上圖:左起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副總經理 劉繼升;福特大中華區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David Schoch;福特六和總裁 范炘;福特六和產品行銷經理 秦聖傑)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表示:「THE ALL-NEW FOCUS擁有消費者前所未見的進化科技,不論是在外觀設計、內裝質感、行車科技與安全防護,皆遠超越市面上同級車款,為同級中型房車樹立全新標竿。」

THE ALL-NEW FOCUS推出四門、五門,2.0L柴油與2.0L、1.6L汽油引擎等總計八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全新的FOCUS擁有同級車最佳配備,不僅將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且搭配消費者期待已久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此次特地來台的福特大中華區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 David Schoch表示:「THE ALL-NEW FOCUS是福特全球品牌承諾“Go Further”的最佳表徵,它是依循"One Ford" 計劃,第一款採用全球中型房車共用平台、應用最多福特全球資源所打造的完美車款。」

FOCUS 於1998年全球上市以來,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一推出便獲得全球車主的愛戴,在2005年正式引進台灣推出後,便以傲人操控、動感美學等產品特點創下無人能敵的市場口碑,更成為福特在全球最熱銷車款之一。全新上市的THE ALL-NEW FOCUS 狂擁跨世代進化科技,與市場同級車款相比,具備絕佳市場競爭力。

此次特地來台的福特大中華區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 David Schoch表示:「THE ALL-NEW FOCUS是福特全球品牌承諾Go Further的最佳表徵,它反映了“Go Further”持續引進更多高品質且具駕馭樂趣的全新品牌承諾,它是依循"One Ford" 計劃,第一款採用全球中型房車共用平台、應用最多福特全球資源所打造的完美車款。」
(* David Schoch 將於2012年12月1日升任為福特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地區總裁。)


▲福特六和今日於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盛大舉辦THE ALL-NEW FOCUS上市記者會,為獲得全球消費者一致好評的中型房車-THE ALL-NEW FOCUS 進行揭幕。

以創新思維設計 動能美學的全新外觀 引人入勝
THE ALL-NEW FOCUS重新詮釋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語彙,運用創新思維勾勒出動感與優雅兼具的嶄新身型,讓人第一眼便被充滿視覺張力的車身線條所吸引。不論是四門、五門版本皆擁有極為獨特的動感外觀設計。

車頭的全新梯形進氣壩設計相較前款FOCUS顯得更具侵略性、而簡單俐落的單橫條劍式鍍鉻水箱護罩卻充溢著一股精緻優雅的特質,搭配上筆直、敏銳的車身折線,呈現出猶如不斷向前奔馳的 Go Further 視覺感受。為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及增加迂迴行駛於巷弄間的可被視性,福特更精心設計由車尾一路延伸至車側的新款飛箭式多邊型尾燈,兼顧設計與實用需求。


▲即日起,消費者可以59.9萬元起的心動價,輕鬆擁有這款跨世代進化科技房車。

前所未見、超乎想像的跨世代進化科技 創造THE ALL-NEW FOCUS 超凡駕馭體驗
THE ALL-NEW FOCUS 是一輛全新跨世代的中型房車,其多項創新進化科技大幅超越國產同級房車; 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扭力分配控制系統與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等,前所未見的智慧與安全防護科技,給予車主超乎想像的駕馭體驗。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表示:
「THE ALL-NEW FOCUS擁有消費者前所未見的進化科技,不論是在外觀設計、內裝質感、行車科技與安全防護,皆遠超越市面上同級車款,可以說是福特汽車歷年推出的車款以來,科技配備最頂尖、最無可比擬的一款,而其超乎想像的產品特色,將挑戰各位以往對中型房車的認知,並為同級中型房車樹立全新標竿。」

全中文聲控車艙夢想實現 繁體中文SYNC車用通訊整合系統上身
福特今年六月首次現身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與Microsoft共同開發的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展現福特誓言成為車用科技領導者之決心。

今天福特六和全球首發繁體中文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正式將福特最新的車內科技,搭載於今正式上市的THE ALL-NEW FOCUS上,打造全中文聲控車艙環境,眾多功能、隨說即用,造福全台消費者。

車主可輕鬆透過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下達聲控指令,如手機撥接、簡訊收發、音樂或等多項功能,可確保駕駛全程 「手握方向盤,眼睛直視前方」,有效防止車主於行駛途中操作車內影音設備而帶來安全上的疑慮,提高行車安全性。

強勁動能 與極致節能 雙重享受
為了讓THE ALL-NEW FOCUS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駕馭與節能體驗,此次將領先業界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訂為標準配備,讓車輛於帶來流暢換檔體驗之餘,同時兼顧燃油經濟性的提升。此外,新一代FOCUS也是同級競爭者中,首輛將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作為標配的車款,在冷車啟動時,需要減少熱量流失令引擎快速升溫,此時AGS進氣壩會完全關閉;而引擎需要冷空氣協助散熱時,進氣壩葉片會完全開啟導入大量的空氣。

進氣壩的開啟角度更能在全開與全關之間,根據車速由系統控制進行多級角度調節,藉此大幅減少空氣阻力,並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引擎科技而言,2.0TDCi 擁有中型房車中最大扭力34.6Kgm動力輸出並且俱備18.7km/l(四門柴油時尚經典款)國產中型房車最佳油耗表現;此外,搭載先進缸內直噴技術的2.0GDi版本亦擁有 170匹德制馬力與具競爭力的平均油耗,十分適合喜愛操控的熱血買家。

在操控方面,新款THE ALL-NEW FOCUS不僅承襲FOCUS車系的優異底盤。並領先同級中型房車,配備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扭力分配控制系統,讓車輛在過彎時於前輪間持續進行引擎扭力分配,藉此提升抓地力與轉向操控,避免車輛過彎時出現轉向不足。

此外,新一代FOCUS在抗噪性、震動與靜肅性(NVH)方面的表現亦有大幅進步,福特車輛設計團隊致力於減少來自路面、動力系統和側風等各式噪音,讓行車時達到一流的靜音水準,同時以高達47%的高強度鋼材所打造的車體結構,提供安全性之餘也同時降低路面噪音與震動。

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面面俱到的絕佳安全防護科技
THE ALL-NEW FOCUS擁有同級車最優質的主被動式安全科技,不僅全車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大幅提升高速過彎或雨天行駛時的安全性、更標配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防止車子靜止於斜坡準備起步時,因為後滑而撞上後方車輛。

而於高階車款,福特更配備了媲美進口房車的Active City Stop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當車速於時速30公里內油門與剎車皆無作動的情況下,THE ALL-NEW FOCUS能夠自動己偵測與前車的距離,並適時自動介入剎車系統以降低碰撞的風險。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能夠準確偵測後視鏡死角範圍,當有移動車輛進入後視鏡死角時,後視鏡上的燈號便會亮起以提醒駕駛者後方來車,有效提高變換車道時的安全性。

為讓消費者親身體驗THE ALL-NEW FOCUS各項產品特色,福特將於全台北、中、南打造彈珠檯試車場,並自11月14日至12月2日舉辦「挑戰想像試駕會」,有興趣的民眾請至WWW.FORD.COM.TW 了解詳情,或致電全省福特展間洽詢,歡迎全台民眾踴躍參加,體驗THE ALL-NEW FOCUS的超凡魅力。

THE ALL-NEW FOCUS全車系汽柴油共8種車型,售價如下:

車型

售價

Focus  4門汽油舒適型

新台幣599,000

Focus  4門汽油時尚經典型

新台幣659,000

Focus  4門汽油豪華型

新台幣719,000

Focus  4門柴油時尚經典型

新台幣799,000

Focus  5門汽油時尚型

新台幣669,000

Focus  5門汽油時尚經典型

新台幣729,000

Focus  5門汽油運動型

新台幣759,000

Focus  5門柴油頂級運動型

新台幣899,000

 

第二頁有更多All New Focus照片。

 

 

▼All New Focus配備表(點小圖變大圖)

[Source:褔特六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