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與全球城市合作 創新移動服務 收購Chariot共乘服務公司 並推出FORD GoBike自行車共享服務

20160914_圖一 

FORD(褔特)將與全球數個重要城市合作,並以美國舊金山為起點,協助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創造更好的未來,提供人們更舒適、便捷的移動生活。
FORD宣布收購位於舊金山的共乘接駁服務新創公司「Chariot」,並且與自行車共享服務商「Motivate」合作,共同探討城市交通壅塞的解決方案。此外,FORD更成立了「城市解決方案」團隊,與全球大城市合作創新移動服務。

 

「持續擴展我們的業務,以轉型為汽車製造暨移動服務公司,是FORD重要的發展。FORD並將與各大城市合作改善交通問題,提供更多交通移動解決方案。」FORD全球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FORD身為百年汽車品牌,持續參與社會貢獻並成為人們信賴的汽車品牌。我們將持續與各界合作,為人們提供未來數十年所需的多元移動解決方案。」

全球目前有50%的人口集中在都會區,預計到2030年將成長至60%。隨著城市人口增加,對人們的交通或貨物運輸,皆是一大考驗,FORD也承諾將參與城市交通解決方案。

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是FORD旗下負責設計、建造、開發並投資新興移動服務的子公司。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董事長Jim Hackett表示:「全球城市正面臨交通壅塞、中產階級興起以及環境保護問題。依照各地狀況提供適當的移動解決方案,將有效緩和上述問題。」「從自行車到動態接駁專車,我們不斷為更多客戶提供FORD交通服務,並創造提升營收與獲利的機會。」

20160914_圖三 

FORD 對Chariot公司的收購案 (目前尚待完成慣常交割程序),將為FORD 新的全球共乘接駁服務業務奠定基礎。該接駁服務預計將於一年半內拓展至舊金山之外的其它5個城市。

自2014年開始,Chariot開通了舊金山灣區28條路線,以近100輛的商旅車FORD Transit,依據用戶需求提供動態接駁服務;未來,Chariot將以更精密的演算法計算最有效率的接駁路線,更即時地滿足客戶的交通需求。

Chariot是介於計程車及公車的交通方式,提供客製化、點到點的共乘接駁服務,不僅便利、省時更省荷包。因應現今乘客的路線需求增加,接駁路線也隨之擴大;根據國際會計事務所安侯建業 (KPMG) 為FORD進行的研究指出,在交通流量的尖峰時段,每一輛動態共乘接駁車輛的運作,可減少至少25輛自駕車上路,減緩城市交通壅塞情形。

「Chariot自始至今的理念,是為城市通勤者提供快速、可靠、價格親民的大眾接駁服務。」Chariot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Ali Vahabzadeh表示。「Chariot最初以15人座的FORD車輛開始提供服務,至今持續以FORD Transit商旅車服務客戶。我們相當興奮成為福特智慧移動公司所收購的第一家公司,這將令Chariot得以藉助FORD在交通運輸上的領導地位,在全球實現Chariot的目標和理想。」

騎自行車是舊金山灣區重要的通勤方式,FORD與自行車共享服務的全球領導者 Motivate 攜手和舊金山市合作,目標在 2018 年底前將灣區自行車服務增加至7000 輛,並擴增服務據點。FORD GoBike自行車將於明年推出,屆時用戶可通過FordPass®平台使用。

20160914_圖二

「灣區將展開一場交通運輸新革命。」Motivate執行長Jay Walder表示。「從這次各界與FORD的合作可見,自行車共享對人們不再只是交通方式的備案;這對於創造智慧、即時服務用戶需求的移動方式至關重要,也體現我們平等共享和永續發展的價值觀。」「也感謝都會交通委員會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舊金山地區、聖荷西地區、奧克蘭地區、柏克萊地區以及愛莫利維爾地區的的幫助,自行車共享服務將很於全灣區普及。」

FORD計畫開發相關技術,利用自行車收集到的資料,建立一個相互連通的移動網路,將包括即時資料,如氣象、使用模式以及可供使用的自行車情況等,以優化通勤體驗。

作為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的一部分,「城市解決方案」團隊正在籌建中,將與多個城市展開合作,拓展世界各地的移動服務。過去在FORD政府事務與全球策略團隊任職期間,John Kwant曾與全球多個城市共同商討移動解決方案,其目前擔任「城市解決方案」團隊副總裁。

各城市交通系統隨著時間推移將產生不同問題,該團隊將為此提出解決方案,並針對交通面臨的一系列特殊挑戰展開研究。FORD「城市解決方案」團隊將攜手市政當局,在合作探索的過程中,為社區研究、測試並開發因地制宜的移動解決方案。目前,該團隊與全球多個城市的討論正在進行中。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