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正在想要如何讓車輛”一路綠燈”暢行無阻?當然用在救護車上!

一路開綠燈而且暢行無阻通常是各國的最高領導人和其車隊才享有的特權,雖然救護車、警車、消防車執勤時也可以無視燈號直接通行,但畢竟還是會受停紅燈車流影響而拖延救人時間!於是歐洲福特的研究人員就動腦筋了,如何讓救護車或消防車可以在馬路上一路綠燈。

說穿了這就是”車聯網”的概念,身科技島的台灣人想必對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這一詞也是不陌生,特別是在股巿投資或是財經新聞都會提到,但也只是聞樓梯響不見東西有出來。歐洲福特在德國亞琛的一條有連續8個紅綠燈的馬路進行測試,主要目的就是在通過紅燈前幾百尺時透過車聯網讓它變燈!其實也不是什麼高深技術,只是還沒應用到現實而已,因為,救護車可以這樣做,民間高手也會啊,eBay、淘寶、蝦皮的賣家又怎會錯過呢?

Source:YouTube/Ford News Europe

Ford 的自動停車科技做到了什麼樣的地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