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FL5 Civic Type R在首次測試中以13.9秒完成零四 比2021 FK8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慢!!!

Honda(本田)的新世代FL5 Civic Type R擁有比上一代FK8 Civic Type R更強大的動力,外觀則更斯文,且有更加專注於賽道的本事。 但是,它在直線加速上並沒有更快。Motor Trend最近接觸了這款強勁的日本掀背鋼砲,並對它進行了測試。他們記錄到的0-96 km/h最佳時間為5.3秒,與他們之前測試的2021 FK8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相同。

憑藉額外的9ps和2 kgm的動力,一旦速度開始增加,Honda FL5 Civic Type R應該會更快。至少在理論上是這樣。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零四測試期間,Motor Trend測得Honda FL5 Civic Type R以13.9秒的時間和104.2 mph(167.8 km/h)的速度通過零四(0-400公尺)終點線。這比FK8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慢了0.2秒以及3.6 mph(5.7 km/h),但比標準的2017 FK8 Civic Type R略快,後者的成績為14.0秒和102.5 mph(164.9 km/h)。

這樣的成績使得新世代的Honda FL5 Civic Type R大致上與它的競爭對手相當。 例如,Motor Trend測過的Hyundai(現代)Elantra N DCT就在5.1秒完成0-96 mph的加速任務,並在13.7秒跑過零四終點線。Motor Trend還測試了Toyota(豐田)GR Corolla,它的0-96 mph加速時間為5.4秒。

雖然如此,但新世代FL5 Civic Type R還有其他性能指標。在使用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4S輪胎以60 mph(96 km/h)的速度踩下煞車,FL5 Civic Type R可以在104英尺(31.69公尺)處完全停下,比VW(褔斯)Golf R短5英尺(1.52公尺),比GR Corolla短6英尺(1.82公尺)。它還透過Motor Trend的防滑墊測出1.03G的過彎横向G值,比Golf R和GR Corolla多0.09 G,與Porsche(保時捷)Cayman GTS 4.0相當。它在8字形繞圏測試的成績也比Golf R和GR Corolla快。

[Source:Motor Tren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