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是Infiniti新推出的掀背車Q30嗎?

這張疑似廠照的照片在網路媒體之間流出,讓我們可以搶先在九月才會舉辦的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前一睹它的外型。

雖然媒體Autowp在照片的標題上寫著"Infiniti Q30 2.2d",有些人仍認為目前也不能100%確定它到底是Q30還是它的姊妹車款跨界車QX30。但我們從圖片中猜測,它應該是Q30而非QX30,因為車上並沒有安裝車頂行李架、前保桿的設計也相似於Q30概念車;而且,QX30的量產車應該會有較為粗曠的車身設計、並且在車體四周由塑料護板包覆。

 

 

Infiniti推出Q30無非是為了與BMW 1 SeriesVW Golf這類的同級距小型掀背車競爭,但在此同時它也是該品牌第一款在歐洲廠區建造而成的車輛(具體來說是在英國Sunderland的Nissan工廠)。另外,不論是Q30或者QX30,兩者都採用與Mercedes-Benz A-Class / CLA-Class / GLA-Class同樣的底盤平台,只不過,他們採用的是改良過的版本。

圖片中車輛所搭載的2.2升柴油引擎,有極大的可能與歐洲市場的Infiniti Q50相同,一樣是從Mercedes-Benz那邊技術支援來的,它能夠輸出168匹馬力、40.8 kg-m扭力,搭配上六速手排或者七速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