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環保意識與Downsizing的影響下,Volvo研發出一具更高效的1.5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首先運用在討論度最高的「XC40」車系上!

在日漸普及的Downsizing影響下,Volvo表示,公司將推出全新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藉由這具全新動力達到更佳的能源效率與提倡環保意識,而這也是公司創立91年以來首次的處女作。這款1.5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未來也將作為Hybrid與Plug-in Hybrid車型的主要動力來源,不過目前將率先搭載於Volvo XC40車系上。

 

而這款車型將以XC40 T3問世,並與Volvo四缸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同時生產,配置了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至於售價部分,在英國的起售價為£27,905。若是對這台全新三缸的XC40 T3車型有興趣的買主,Volvo也將在2019年提供8速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

Volvo資深總監更表示,全新三缸渦輪引擎將為公司帶來巨大變革,而這項全新發明更融入了許多環保意識與能源效率。除了將有著高效的油耗表現外,這顆引擎更提供充分的靈活性與應用,在未來也可擴充並運用至其他車型上,也同時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動力編成。

除了在未來即將推出的T3版本,Volvo XC40車系也將提供D3柴油版本,最大馬力150PS與T4汽油版本,最大馬力190PS。配備規格也細分為入門版本Momentum、運動版本R-Design與Inscription版本,並提供18-21吋的鋁圈造型、外觀防刮材質飾板、鍍鉻材質與特殊烤漆塗裝供消費者選擇。至於座艙內,XC40將有著濃厚北歐設計的水晶切割設計外,更搭載了響應環保的漂流木飾板,藉此營造出高質感與環保的雙重高標準。至於最重要的售價部分,D3與T4版本的售價將從£30,405元起。

動力表現上,全新XC40 T3版本將有著156 匹最大馬力,搭配6-speed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後,0-100km/h 加速可於9.4 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00km/h,油耗表現更能達到15.6km/L以上的亮眼成績。Volvo對於XC40車系的重視不言而諭,除了T3全新動力編成外,在未來也將推出混合動力版本,甚至到純電EV車型也都涵蓋在Volvo的企業版圖上,因此有興趣的買家,再多等等,我們將為你呈上最即時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