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LaFerrari原型車現身賽道,是在進行F1引擎的測試嗎?

一輛全身布滿偽裝貼紙的LaFerrari原型車出現在Ferrari自家的Fiorano賽道上測試,不過那發出的引擎聲卻和之前所看過的LaFerrari完全不同。無論Ferrari究竟在進行什麼樣的神祕測試,能確定的是這個引擎聲絕對不是來自於V12引擎。

幾天前,一支令人感興趣的影片出現在Youtube上。內容可以看到一輛LaFerrari穿著偽裝服在賽道上奔馳著,這看似正常測試的背後卻有些不太一樣。仔細一聽那輛LaFerrari傳來的引擎聲實在是有些奇怪,很明顯的這並不是LaFerrari這輛旗艦超跑原本所搭載的那顆自然進氣V12引擎所傳出的聲浪。

國外媒體猜測Ferrari有可能是利用LaFerrari來測試明年F1賽季要使用的全新1.6升V6渦輪引擎。如果將影片時間停在0:15的地方,或許可以看的出來這輛LaFerrari不同的地方,就是頭上多了一支進氣導管,這在量產版本的LaFerrari上並沒有出現,因此可以合理的推斷這是一輛裝扮成LaFerrari的測試車。

過去Ferrari也曾經使用Enzo來進行F1引擎的測試,因此這次他們如果再一次的使用當家旗艦車款來進行新的F1引擎測試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