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依舊王道!Ferrari排除了推出V12渦輪增壓引擎的可能

Ferrari的首席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已確認只提供V12引擎的承諾。

儘管來自環境保護和立法的壓力愈來愈大,但Marchionne告訴Autocar說:「我們只會提供V12引擎」,他並繼續排除了該廠推出較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可能,因為Ferrari的引擎技術總監告訴他說想在V12引擎上擺顆渦輪的想法「肯定是瘋了」。

 

Marchionne說Ferrari未來的V12引擎仍會維持自然進氣的設定,並配置油電混合系統,然而,他堅持說配置油電混合系統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改善燃油消耗,而是「增強在賽道上的性能表現」。

Ferrari並不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門外漢,因為該廠先前在2010年時就推出了599 Hybrid概念車,接著過幾年又發表了LaFerrariFXX K,最近推出的車款像是812 Superfast則在排放汙染上比起前代車款有相當的進步,這都歸功於精良的引擎技術與怠速熄火系統的導入。

目前,Ferrari的獨立車廠身分將能幫助到他們,該廠的技術總監Michael Leiters解釋說「小型工廠協定」讓他們能繼續使用V12引擎,然而,他也承認未來趨於嚴格的油耗及排放規定會是一項挑戰,但他們的油電混合系統將能使該廠達成這些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