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Portofino以更輕、強度更高的姿態取代California T

Ferrari旗下的入門八汽缸敞篷車款雖然與自家最硬派的那幾台車型有一段差距,但是這輛新的Portofino毫無疑問也是一輛真真正正的Ferrari。

在上個月才揭露,Ferrari最近公布了有關此車所有的資訊,而其中有些小變革卻是相當大幅度的改變。

 

儘管只有兩個車門,但這輛四座硬頂敞篷車卻可說是路上最重的車款之一,車重直逼一些休旅車型了,這也是為何開篷四座車款常常會配置軟蓬的緣故,但Ferrari替Portofino進行減重手術之後,比起舊型的California T甩掉了約176磅(80公斤)的重量,讓車重來到了3668磅(1664公斤),這比起BMW 430i Convertible還要少了約370磅(168公斤)。

最後,Ferrari將得過獎項的3.9L V8雙渦輪引擎的輸出增加到600 hp的最大馬力以及77.4 kg-m的最大扭力,在車重比先前更輕的情況下,本車能以3.5秒內完成0-100 km/h、10.8秒內完成0-200 km/h,最高極速則超過320 km/h,而100-0 km/h僅需要33.8公尺的距離即可完成(感謝輪圈內巨大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就數據面來看,這已可匹敵該廠歷史上最傳奇的V8雙渦輪車款─F40了。

若覺得不夠有感,那Ferrari的工程師還替車體剛性增強了約35 %,而雖然動力更強的引擎也需要更多的冷卻效率,但這輛車的風阻係數卻降低了6 %,還有那優美的外型,至於與前輩California相比是否有比較好,就待你自己檢視下方的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