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全球首輛實裝Apple CarPlay的車是…Ferrari FF!

在2013年度的WWDC(The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盛會當中,最受Apple迷矚目的莫過於Mac Pro桌上型主機、桌機作業系統OS X Mavericks、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7以及車用iOS系統。

而在近日的2014年日內瓦車展中,Apple也將先前的車用iOS系統更加實用化、並為其正式定名為「CarPlay」,除了結合現有iOS聯結車用多媒體系統後的功能外,又增添了Siri語音控制功能,並可藉由Siri操作電話功能、收發簡訊功能、導航地圖功能等,基本上就是將所有iOS系統的各項功能移植至車用多媒體主機之內,更完整的可與iPhone 5系列完美結合,雖說目前仍是以Lightning 連接線的方式連結、不過Apple表示很快就會推出無線連接系統,從此之後不用再為尋找連接線所困擾。

同時、Apple也宣佈適用於「CarPlay」車用多媒體系統的汽車品牌初期包括了FerrariVolvoMercedes-Benz,並在車展現場中於Ferrari展區展示了實裝CarPlay的FF,未來包括BMWFordGMHondaHyundaiJaguarLand RoverKiaMitsubishiNissanPSASubaruSuzukiToyota等品牌旗下車款也會推出相對應的連結裝置。

[Source: Ferrar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