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車種!Ferrari的F1冠軍賽車「312 T3」正在尋找新家!

FerrariFormula 1賽車在1975年改朝換代,迎來了新的「312T」,在它的五年參賽生涯中共出現了六種款式,並拿下了61面獎牌、4次車廠冠軍、3次車手冠軍、以及超過27次的優勝,現在,你也有機會能帶傳奇賽車回家。

透過位於倫敦的經典車車商「Fiskens」進行銷售,這部312的版本六種裡的第三種─「T3」,車體編號為「032」,312 T3最初是在「1978年南非大獎賽(South African Grand Prix)」亮相的,該賽季是由車手Gilles Villeneuve和Carlos Reutemann進行駕駛。

 

312T所使用的是Ferrari自1970年起就一直使用的「水平對臥12缸引擎」,動力輸出為515馬力,T3的車體完全不同於上一代T2,是一具全新開發的車體架構,其中應用了新的「單體式結構」,並針對懸吊系統的配置進行調整以適應所使用的米其林輪胎特性。

Reutemann在1978年的「美國大獎賽(U.S. Grand Prix)」就以你在圖中看到的這部312拿下了冠軍,在隨後的「摩納哥大獎賽(Monaco Grand Prix)」拿下了竿位,最後,Ferrari在該年度的賽季拿到了車廠排名第二名的殊榮,僅排在Lotus後面而已。

312 T3在1979年退役,並以空氣動力性能更好的「T4」取代之,由於這部車在賽事上精彩的表現,因此Ferrari決定將這部車體編號032的賽車賣給一名法國汽車收藏家Jacques Setton,後來這部車又被多次轉手,大多數都是在各個收藏家之間私下交易,不過現在不同了,因為這部車將要公開拍賣。

由於拿過冠軍也拿過摩納哥賽道的竿位,因此這部車肯定會吸引眾多Ferrari收藏家,目前車商並未透露該車的售價,不過要是各位讀者真的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打電話前去詢問…

如果這部車對你來說太昂貴的話,那你可以考慮這部1979 312 T4的1:8模型,同樣經典且細緻,重點是價格相對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