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老闆說他們的首款電動超跑將於2025年問世

Ferrari(法拉利)董事長John Elkann在品牌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首款全電動Ferrari跑車正在開發生產中,並將於2025年投入生產。

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品牌進入電動車市場,且歐洲各國政府也越來越不喜歡燃油汽車,這樣的舉動是不可避免的。但是,John Elkann似乎把這看作是機會,而不是義務。

 

他說:「我們對這些技術在賽車和公路跑車中的解釋和應用視為是將Ferrari的獨特性和激情帶給新一代的巨大機會。」

其實過去Ferrari曾表示他們並不急著開發和推出電動車。儘管他們有製造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但是他們的行銷總監Enrico Galliera在過去並不滿意當下的電動車技術。

他去年表示:「我們堅信,電池技術的發展還不足以滿足超級跑車的需求。在未來五年中,我們認為該技術將無法滿足Ferrari的需求。」

Ferrari或許可以從Maserati(瑪莎拉蒂)MC20中學習一些技巧。MC20這款超級跑車於去年下半年首次亮相,雖然它是採用了F1 V6動力技術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該品牌承諾要為它推出電動版本,且據說明稱將取為MC20 Folgore。MC20 Folgore擁有三個電動馬逹(前一後二),使其可在2.8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時速為310 km/h,續航里程超過200英里(322 km),未來有望以2023年式樣亮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