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進氣的渦輪真的比不上自然進氣的聲浪魅力?今天就拿這三輛雙渦輪車型姑且一試

普遍來說,渦輪本體採用的是強制進氣原理,因此許多人認為要比聲浪優美程度,勢必是自然進氣來的更純更天然。不過以現今世代,渦輪當道,N/A車型逐漸被淘汰,畢竟渦輪增壓有著許多N/A車型無法觸及的特性,包括像是低轉爆發等等。而在今天這段影片中,將端上三輛當代渦輪超跑,其中主角包括FerrariMcLarenFord

 

先來分析三款車,首先,McLaren 720S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約莫落在720PS,其性能與操控表現在許多直線賽或是賽道表現有著相當傑出的本領,甚至被譽為當代Hypercar殺手,但…今天要比的是聲浪,你認為這具4.0L引擎能夠勝過其他二者嗎?

至於Ferrari 488 GTB,搭載一具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一顆獲得許多大獎的強力心臟,並同時具備free-revving 拉轉性能,動力輸出直接且靈敏,最大動力輸出661hp。但我疑惑的是,雙渦輪真的會比N/A 458 Italia還要癲狂嗎?

最後,也是排氣量最小的Ford GT,搭載一具3.5升Ecoboost六缸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47hp,加上本體為源自於賽道的頂尖科技,讓3.5L小排氣量也能夠擁有聘美大c.c數的車款。看完以上簡單介紹,就讓我們來判定,究竟對你來說誰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