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600匹 極速366 km/h 比488 GTB、918 Spyder更快的Skoda Octavia RS 十年後恢復往日雄風 [影片]

雖然Skoda(斯柯逹)Octavia RS不是部最令人興奮的性能車,但它確實吸引了不少尋求實用又有性能的汽車買家。時間回到2011年,Skoda英國技術中心帶著第二代車型試圖在Bonneville Salt Flats創造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量產車的新速度紀錄。而且所有的工作都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

這就是600 hp Octavia RS的誕生過程,它的動力比今天的Octavia汽油車型高出近兩倍半。它的2.0 TSI四缸引擎配備了Garrett大型渦輪增壓器、噴水系統,大尺寸中冷器、新的引擎腳、升級了噴油嘴、使用賽車機油以及重新編寫了ECU程式等等升級。

這部Octavia RS的2.0升汽油引擎與向Superb GreenLine借來的變速箱連接,並配備了限滑差速器。同時車身也降低了80 mm,並對15英寸鋼製輪圏進行空力優化處理,同時穿上Goodyear(固特異)Eagle Dragway Special輪胎。而為了讓車能快速停下來,Skoda也在這輛Octavia RS車尾裝上減速傘。

這輛Octavia RS在2011年8月19日創造了 227.080 mph(366 km/h)的紀錄,這項記錄由美國南加州計時協會 (SCTA) 進行註冊,至今依然有效。而經過十年後,現在這輛Octavia Rs已被完全恢復成與十年前相同的規格,藉以慶祝這項紀錄十週年。不言而喻,當初要將一輛Octavia的前輪驅動家庭Wagon變成一輛比Ferrari(法拉利)458以及Porsche(保時捷)918 Spyder更快的汽車絕非易事。不過Skoda辦到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