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BMW CPO的廣宣精神!有人惡搞Aston Martin的假圖

在台灣,二手車市場的銷售量、一直是新車市場的兩倍以上,其實二手車也是很多人所喜歡的,但就怕買到「車王」罷了(例如泡水車、事故車、贓車…之類)。為了讓自己買得安心,所以近年來大家也都會去選擇有原廠保固的「認證中古車」(CPOCertified Pre-Owned)。

原廠中古車通常有幾個特色,例如:
1.車齡不超過三年。
2.可以調閱原廠維修記錄。
3.新車也是原廠所販售。
4.保險、保修記錄健全。
5.原廠延續新車之保固、或是新增之附加保固期。
6.比一般坊間的中古車價貴10~20%!

基本上,從原廠買到的中古車,有疑慮的比例相當低;加上有原廠的強大後勤加持,所以是比較可以信賴的賣方。

其實,車廠推中古車販售的服務也有幾個目的,例如穩定新車價格、提昇掛牌率、增加新車銷售的買方信任感、或是延續汰舊換新的車主忠誠度、後續保修收入…等等,這些都是原因之一。不過這不是今天的主題,我們暫不贅述。

上圖是早先在外國網站(Twitter、Facebook)流傳的一張相當辛辣的照片,它的廣宣精神類似幾年前BMW的CPO海報;它傳達的是英國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的CPO廣告。它的英文寫著:「你知道你不是第一人,但你真的在意嗎?

它的原圖在最下方,看了還真是很赤裸的感覺,不過…這是「惡搞Aston Martin」的假圖!因為:
1.它的英文「Pre-Owned」拼錯、寫成「Pre-Owed」;少了一個 n
  (原廠的校稿能力應該不會犯這個錯誤!)
2.女主角本尊應該是德文版Playboy的2012一月女郎,見圖

當年BMW的那兩張照片引起了女權團體的密切關注,原因就是涉及了性別的話題。

而BMW之前的廣告如下,其實看起來溫馨很多;不過台詞就是現在的那句話:
「You know you're not the first,but do you really care?




Aston Martin Photo via Twitter/MarcWarrenGolf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