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小改款Kodiaq登場 新造型殺氣提升 RS車型換上2.0T汽油引擎

Skoda(斯柯達) Kodiaq休旅車在2016年推出,在全球60個市場上販售,目前已生產超過600,000輛車。這個數量中包括了僅在中國銷售的運動型外觀Kodiaq GT車型。Skoda的這款中型SUV提供有五人座和七人座配置供消費者選擇。它在四家工廠內進行生產,它也是Skoda品牌銷售最好的產品之一。

在問世約5年後,為了提升競爭力,現在Skoda已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Kodiaq;而經過小改的Kodiaq擁有重新設計的引擎蓋,更菱角分明也更立體的全新羽翼式水箱護罩,更扁一點的LED前大燈(有矩陣LED頭燈可選配)以及更厚一點的新霧燈。將目光往下移,你還會看到新的保險桿,這個保險桿進氣口原本為雙層式,現已改為單層設計,同時在側邊加入L形飾條,其底部的下巴細長進氣口造型也變的更銳利了一點。新Kodiaq的車側没有改變,車尾則是換上了新的車頂擾流器,使空力性能提升。新的車尾燈顯得的更加犀利,下方後兩側紅色反光片改成不規則四邊形,後保險桿則是以銀色飾條營造出類排氣尾管造型。根據等級的不同,新Kodiaq可以選擇17至20英寸的鋁合金輪圏,且其中一些輪圏已進行了更新,藉以減少空氣阻力。高性能的Kodiaq RS則是配備一組新的20英寸高光澤鋁合金輪圏,輪殼採用銀黑雙色,並配有航空塑料防護罩。

進入座艙內,人體工學座椅已換上透氣皮革,前排座椅還具備按摩功能以及加熱和電動調節功能;而最入門的車型則採用新的織布面料。Style車型上,則是將皮革和織布結合在一起。新Kodiaq的儀表板沒有改變,中間則有標準8英寸或選配的9.2英寸資訊螢幕;而另一個選配的則是可變換不同顯示畫面的10.25英寸數位儀表板。此外,除了三輻式設計的方向盤(SportLine和RS車型)之外,新的Kodiaq系列也多了新的二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更複雜的LED環境氣氛燈。最新的音響系統配備了10具揚聲器(以前為8個),後車廂底部還有重低音,中控台上有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9.2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螢幕。

動力部份,入門車型搭載1.5升TSI汽油引擎,提供150 ps(148 hp)最大馬力,這具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搭配。另外還有可提供190 ps(187 hp)的2.0升TSI汽油引擎,以及分別有150 ps(148 hp)和200 ps(197 hp)兩種馬力輸出的 2.0升TDI Evo柴油引擎。除1.5 TSI動力車型之外,所有車型均標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150 ps的2.0 TDI則提供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供客戶選擇,其餘均車型都為AWD。至於新Kodiaq RS,它已失去了雙渦輪柴油引擎。取而代之的是來自Octavia RS身上的2.0升TSI引擎,這具汽油引擎擁有245 ps(242 hp)的最大馬力,比之前的雙渦輪柴油引擎多岀5匹馬力。

 

Kodiaq 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