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勁臻完美、耀眼於型,The new CLS Coupe/Shooting Brake在台發表

從發明汽車以來,無論是造車科技面、亦或是車款創新面,Mercedes-Benz總以引領車壇進步姿態,展現無人可及的充沛能量。2004年正式現身的CLS-Class, 將Vision CLS四門跑車概念正式幻化成型,創新車壇對於跑車之定義,造就4-Door Coupe四門轎跑新級距。2010年、CLS-Class全新進化,不僅賦予了更具時代動感的絕美身影,更以CLS Shooting Brake的獵跑分身、將跑格精神成就全新高度。2014年,Mercedes-Benz再度引領車壇,極致造車科技不僅賦予了CLS嶄新摩登外貌,更將再造暢快駕旅新巔峰,駕馭其中不僅有型、更讓您耀眼於無形。

 

 

智慧耀眼消與黑暗流影曲線更現動感

近來以璀燦亮眼之姿、成為新世代Mercedes-Benz車款前方亮點的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也成為了全新CLS車頭的視覺焦點,不僅成為標準配備、更在AMG Line套件上以鍍鉻包裝添增豪華氛圍。匹配此車頭焦點的、乃是此次進化重點: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MULTIBEAM)。身為車壇最先進的照明科技,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整合自動調適遠燈輔助、霧燈、晝行燈、轉向輔助燈與頭燈自動啟閉等功能,並由24顆獨立控制的LED發光單體組成,各自擁有獨立調整機構與照射角度,透過前擋風玻璃後方攝影機以每秒100次之高頻偵測路況,傳達給四具控制元件,可依照前車距離調整LED發光單體照射角度,在不造成對向來車眩光干擾的前提上,以讓左右頭燈一同判斷目前的行車路況,並時時刻刻提供車主最精確的照明需求。

此外,LED多光束智慧型頭燈可提供較一般傳統近光燈多約50公尺距離的高亮度近光燈照明,並透過安裝在擋風玻璃上的多功能攝影鏡頭,自動偵測前方車輛及對向來車的相對位置,行車電腦進而控制LED光束組,以優化過類似U型的光源,自動閃避前方或對向車輛,讓其他用路人不會遭到強光干擾行車視線進而確保行車安全,令車主可始終維持在遠光模式而無需不斷切換為近光模式以避免影響對向來車。

而透過前擋風玻璃的多功能攝影鏡頭回傳的畫面,在車輛進入彎道之前,主動轉向照明功能,更將比方向盤提前作動,以使得大燈的光束可預先朝彎道 轉向進行照明,而當離開彎道之前,亦將提前將光束打向出彎處,以使駕駛 者可及早識別前方路況以做行車的判斷。

同時,高速公路模式(加強照明性能與增加照射範圍)與增強霧燈模式(有霧狀態下優化光束分布),更近一步提升行車照明安全性。而『返家模式』功能更是化身成提醒車主到家的小幫手,當乘客下車後、車輛上鎖前,燈眉會綻放出柔和的藍色光芒,接著轉換為黃色,最後以白色光芒收尾以讓車主享受別緻與溫馨的駕車體驗,並將照明科技提升至全新的車用境界。

在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的帶領下,全新CLS有了更為炯炯有神的銳利雙眼, 如鷹眼般的凝視前方,帶來最明亮的奔馳視野。同時呼應此嶄新面貌,全新CLS也換上了深具運動型格的深色尾燈,讓其於追隨者的眼中更多了幾分神秘、幾分霸氣。於當前世代的CLS車系上廣受好評的「垂墜腰線(dropping line)」圓弧車身曲線,與承自1950年代Mercedes-Benz Ponton 220精神的後輪肌力弧線仍無暇呈現。保留最完美之魅影、賦予更摩登的氣息,全新 CLS的耀眼,於美型中完全綻放。

躍動之心盡在掌握寰宇世界逸遊從容

縱使當代CLS座艙已成功兼融優雅與豪華,但原廠工程師仍以嚴苛角度審視,不錯過任何一絲成就完美的可能。首先搭配AMG Line套件,另提供 AMG三幅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以更精準與舒適的手感’搭配充滿跑格的俐落造型,輔以多功能控制介面,讓全新CLS的一舉一動,盡在駕駛 的雙手十指間輕鬆掌控。

 

 

同時,中控台上方的顯示介面,升級8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並以獨立面板形式懸浮於中控台,在清晰細腻的畫面中,提供WiFi無線網路、DVD/CD、 雙USB與SD等功能,輔以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照片檢視/封面瀏覽/音樂標記等多媒體介面,將極致影音享樂、網路世界與用車輔助功能全方位整合,成為用車者最聰明與忠實的駕車輔佐夥伴。

透過COMAND Online系統的加入’全新CLS更在其輔助下將原本的安全防護等級更臻完備。導人全新停車輔助套件含360度環景攝影,停車時車身週遭環境一覽無遺,更提供主動式停車輔助,停車絕不再會是讓人頭疼的問題。

嶄新動力高效人替美型猛獸霸氣壓陣

全新CLS的進化,囊括近年來Mercedes-Benz於動力面的革新倉[J舉。針對CLS Coupe與CLS Shooting Brake車系,台灣賓士皆安排了CLS 400 AMG Line與CLS 63 AMG 4MATIC兩種動力編成。其中取代現有CLS 350車型的CLS 400 AMG Line,承襲了於S400 L上的新世代3.0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相較於過去更緊湊的排氣規格,在渦輪科技的加持下、達到更出色的 333hp/5250-60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有480Nm/1200-4000rpm的精采演出,益發出色的動力輸出、不僅可讓CLS 400 AMG Line於5.3秒内完成 0-100km/h的加速過程,更可通過歐盟六期的排放法規,動力效能之進化、展露無遺。

 

 

同場現身的、是身為車系頂級性能王牌的CLS 63 AMG 4MATIC,搭載由Mercedes-AMG GmbH操刀調校、代號M157的新世代5.5升V8引擎,透過先進的雙渦輪增壓、壓電式缸内直噴科技、輕量化鋁合金曲軸箱、發電機管理系統、中央冷卻糸統、Eco Stop/Start怠速熄火系統等科技後,不僅創造出最佳化引擎重量,還可爆發出高達557hp/5500rpm最大馬力,與 720Nm/1750-5250rpm最大扭力’ Coup6車型可於3.7秒内完成靜止加速至 100km/h的強悍加速性能,Shooting Brake車型也僅需3.8秒,道路上的美型兇猛巨獸、CLS 63 AMG 4MATIC絕對當之無愧!

三種套件客製挑選,CLS多變個性由您決定

耀眼於型,是全新CLS讓人驚艷不已的全新魅力,而Mercedes-Benz更為不同需求的尊貴貴賓們,量身訂做了不同風格的套件外衣,期望以客製化的造車思维,打造每輛不同個性的絕美CLS,因此於全新CLS登場之初,台灣賓士同步提供了標配AMG Line套件,並加碼提供AMG Line Plus加強版套件與Night Package夜色套件選配,從運動性能、戰鬥氣息到時尚摩登,三種不同奔放魅力的全新CLS、任君挑選。

[Source: Mercedes-Benz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