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48V輕混合動力與Plug-in Hybrid 外觀造型也更帥氣 BMW小改款 5-Series正式亮相[影片]

經過一連串的間諜照,洩漏照以及預告宣傳圖後,BMW(寶馬)終於推出了2021年式的小改款5-Series中型豪華轎車。經過小改款後的5-Series外觀造型更接近它的3-Series兄弟,同時也有了輕混合動力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

BMW對5-Series的外觀進行了一些精心的改造。BMW的設計師削掉了大燈突出的下緣,讓大燈變的更偏,同時加入雙L日間行車燈,中間的雙腎式水箱護罩也有了更多的邊邊角角,530i M Sport前保險桿兩側氣壩底部改成U型(M Sport),中間進氣口則變的更厚。在車尾部份,小改款5-Series只改了尾燈,這個車尾燈組變的更偏,紅燈部份改採倒7字型設計,且它還被細長的黑色飾條包圍著。另外,從圖中也可看到白色540i的前下進氣壩貫穿整個前保險桿,兩側氣壩側以鍍鉻的不規則五邊形框住。

車室內部,新5-Series的內裝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但它有BMW最新的iDrive7,駕駛儀表板升級為標準的12.3英寸數位儀表板,以及同尺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央觸摸螢幕。這個多媒體系統有直覺的選單佈局,更快的反應和精美的圖形,是一個受歡迎的改進。它還有最新版本的IPA(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語音系統,導航系統,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許多功能。

小改款5-Series在530i,540i和M550i車型的動力數據上維持不變,分別為248hp、335hp和523hp。不過當中的540i車型則是導入新48V輕混合動力系統,BMW表示該系統使540i更高效,更靈敏。雖然540i的馬力依然維持335hp,但48V輕混合動力系統透過電力提供了更快地加速反應。

530e Plug-in Hybrid現在透過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力驅動系統提供了288hp(原248hp)的最大馬力和53kgm的扭力。且透過名為“ XtraBoost”的功能,可提供長達十秒鐘的額外動力。

M550i xDrive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維持523hp和73.7kgm的動力,0-96km/h加速3.6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50km/h。M550i xDrive的運動型變速箱在經過軟體的更新後,加快了換檔速度。

至於M5的中期改款應該還在進行中,相信BMW很快就會公布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