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與新技術導入 Skoda中期小改Scala和Kamiq公開亮相

ScalaKamiq在首次亮相的四年後Skoda(斯柯達)推出了這兩款車的中期改款車型,Scala和Kamiq在造型、技術、安全和效率方面進行了小幅進化。

在外觀上,Scala和Kamiq都很容易辨認,因為設計師選擇了進化式設計。它們的變化主要集中在車頭上,包括重新設計的頭燈(可選配矩陣式LED燈)以及稍微調整的水箱進氣護罩格柵和保險桿。Scala的車頭燈採用水晶模組,看起來像閃閃發光的小冰塊或寶石,而Kamiq的分離式燈組則更纖細。

車側,兩車都擁有新設計的18 英寸鋁合金輪圏,還有新的LED內部圖形尾燈和更新的保險桿。此外,運動型的Monte Carlo版本特色是車身周圍的高光澤黑色飾板、有色車窗、標準LED燈和可選的18英寸Ursa鋁合金輪圏。這些與人造碳纖維飾板、運動座椅、環境氣氛燈和車艙內的Monte Carlo圖案相結合。

說到內裝,造型設計維持不變,但注入了更多科技和可持續使用性。8英寸數位儀錶板和8.25英寸觸控式螢幕是標準配備,而更高規格的車型則配備更大的10.25英寸虛擬駕駛艙和9.2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當然少不了Skoda代表性的 Simply Clever功能。

Skoda緊隨時代潮流,在內裝和外觀中增添了更多比例的回收和天然材料,提高了Scala和Kamiq的可持續發展資質。安全性部份也獲得升級,配備了多達9個安全輔助氣囊和擴增的ADAS套件。新的內裝有3個等級(Essence、Selection和Monte Carlo)和6種內裝配置,以及各種可選裝的套件。

這兩款車型均是以MQB-A0底盤平台的延伸版本打造,這個平台架構與Volkswagen(褔斯)Polo / T-Cross、Skoda FabiaSeat(喜悅)Ibiza / Arona等車型共享。儘管現在使用的是廣泛使用的TSI汽油引擎evo2版本,但動力總成系列有很大程度上延續了改款前的系列。沒有混合動力或柴油選項,而新聞稿中沒有也提到CNG燃料的G-Tec

Scala和Kimaq這兩款車型的入門級都搭載1.0升TSI三缸汽油引擎,有94 hp(95 ps)的最大馬力,並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中階車型搭載1.0 TSI的引擎可輸出更大的113 hp(115 ps)最大馬力,並提供6速手排變速箱和7速DSG自排變速箱供客戶選擇。最後,旗艦版1.5升TSI四缸引擎可輸出148 hp(150 ps)的最大馬力,並採用ACT汽缸暫歇技術,同時還提供手排和自排變速箱。所有的小改款Scala和Kamiq都是前輪驅動。

Skoda為每種車型提供三種不同的底盤設置,以符合車主的需求。除了標準設置外還包括離地間隙額外提高15 mm(0.6 英寸)的“rough road-崎嶇道路”懸吊,以及選配的“Sport Chassis Control”運動懸吊,在Scala身上可降低15 mm(0.6 英寸),在Kimaq身上可降低10 mm(0.4 英寸)。

自2019年以來,Skoda已售出229,400輛Scala和351,200輛Kamiq,並希望小改款車型能夠繼續保持同樣的好銷售。Skoda沒有宣布這兩款車型的定價,但預計很快就會公布了。

Scala

Kamiq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