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表現不佳、將讓Monza賽道可能在2016年後被F1除名?

啟用於1922年3月的義大利Autodromo Nazionale Monza賽道,自1950年起就開始舉辦F1義大利分站至今、可說是F1賽事的元老級賽道,不過近來卻傳出Monza賽道可能在2016年賽季後被排除於F1賽事的消息?!

自1950年開始便開始舉辦F1分站賽事至今的Monza賽道,其中僅在1980年時因義大利站改於Imola賽道舉辦而缺席一次而已,不僅是全年賽季中速度最快的一站、同時也頗受車迷所喜愛,不過隨著與F1當局最新的合約將於2016年賽季後到期,近來F1賽事大頭目白髮老怪Bernie Ecclestone卻表示可能不再與Monza賽道續約,理由是Monza分站近來的票房雖然持平、但於義大利當地的電視收視率卻嚴重下滑,而其原因自然就是Ferrari車隊的表現令義大利死忠車迷tifosi失望,也造成分站營收受到大幅影響。

鑒於這樣的因素、加上Bernie Ecclestone向來把錢放在第一考慮,儘管Monza賽道與F1官方已經展開新一輪的合約談判,不過最近也傳出Bernie Ecclestone有意將義大利分站遷往Ferrari所擁有的Mugello賽道,當然最後走向如何、相信也是全球F1車迷所關心的焦點。

[Source: F1Toda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