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的 PIT STOP換胎隊平常都在做什麼?氣動扳手和輪胎就是健身工具!

這是F 1 威廉斯車隊的換胎隊平常訓練的小片段,為了減少那個幾毫秒的進PIT時間,就是不斷的精進你的肌肉記憶和直覺,連模擬F1進站的軌道車都建置了,還有一旁的電腦隨時監測有沒有做到完美。

在2010以前,F1還可以進PIT加油的時期,各隊在PIT都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換胎及各式維修任務,但是FIA 禁止加油的規則訂定之後,進PIT的時間演變成各車隊的另外一種比賽。

為什麼威廉斯車隊那麼認真努力,兩次世界最速紀錄還是由紅牛車隊所創造及打破?有沒有紅牛飲料加持我不知道,但或許這種事就像大聯盟球員一樣,努力是必然,天份最重要,年紀是殺手。

那個金氏世界紀錄一堆最快紀錄的男人Guy Martin 也入了威廉斯的換胎隊,騎再快,開再速也只能當手忙腳亂的菜鳥!

Source:YouTube/FORMULA 1

                              Guy Martin Prop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