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卡只是開端,Ford表示F-150使用的鋁合金底盤技術將會擴散至全車系

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當中,Ford盛大發表了F-150全尺寸貨卡,靠著使用新的高強度鋁合金結構,這款大貨卡不僅車身剛性與耐用性增加,同時也減少了300多公斤的車重。Ford的首席營運長Mark Fields更表示,新的F-150已經成為品牌中對於CAFE法案有正面貢獻的車型。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CAFE)法案為美國新的汽車耗能標準,規定車廠旗下所有車型合併計算之後的平均排放量必須到達一定標準。

這代表全新2.7升EcoBoost引擎進駐與輕量化鋁合金底盤的導入讓F-150的耗能水準已經低於旗下車款的平均值,成為可以分攤高耗能車輛之排放量的節能車款。

除此之外,Ford在底特律車展當中也表示了未來品牌旗下將會有更多的車款受惠於輕量化、高強度的鋁合金底盤結構。首席執行長Alan Mulally更表示這項技術將會逐步擴散至全部的產品線,而非獨利貨卡車款。

以目前Ford的策略來看,很可能會將此鋁合金底盤結構率先使用在高耗能車款如休旅車、跨界車一類的車型,未來則會進一步的使用在旗下的暢銷車款之上。而目前使用了這項技術的全新F-150貨卡預計將會成為世界上銷量最多的鋁合金底盤車款,根據國外媒體資料,Ford在一天所賣出F-150的數量,是同樣使用鋁合金底盤Land Rover Range Rover整個月銷量的兩倍。

Ford預計將會排定一個時程為五年的開發計畫,針對鋁合金結構技術進行投資。未來我們將能夠看到Ford提供操控性更加優秀、油耗更經濟的多種車款讓消費者選擇。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