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平衡小鋼砲,EVO實測Audi S1整體性能[影片]

Audi S1乃是此德國豪華品牌旗下體型最嬌小的鋼砲,同時也是A1產品線當中最具威力的車型。動力來自一顆2.0升的渦輪增壓引擎,能夠輸出231匹馬力以及37.7 kg-m扭力。有了強勁的性能,Audi還為這款車配置了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

在這樣的規格之下,Audi S1應該是一款樂趣十足的小鋼砲。而英國汽車媒體EVO雜誌就要來為我們驗證這個看法。他們首先在瑞典被白雪覆蓋的道路上進行測試,隨後又換到了乾燥的柏油路面來試駕。

對於Audi S1,主持人Henry Catchpole表示這台車非常敏捷快速,然而這套四輪傳動系統是以前輪驅動為基礎的前60、後40配置,這也意味著會偏向轉向不足的底盤反應。如此的設定剝奪了不少駕馭樂趣。

不過Audi S1總體來說有著相當中性的設定,很難去破壞這款車的平衡性。而Audi S1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令人難以親近的售價,喜歡這輛四傳小鋼砲的消費者必須花費29,950歐元(約合新台幣125萬元)才能擁有。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