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即可達極速399km/h的美式超跑-「Saleen S7」!

很難相信,你眼前這輛美式跑車「Saleen S7」已經在市場上待了近乎10年之久;然而,年紀並非評論跑車性能的主因,畢竟這輛搭載著7.0升V8引擎的美式怪獸照樣能在2019的今日叱咤風雲。

 

首先你要知道,Saleen S7並非由專門的超跑製造商所打造,而是由美國改裝車廠「Saleen Automotive」所操刀製成的(註:Saleen以改裝Ford Mustang聞名世界)。此外,S7雖然沒有巨大的後援與跑車領域的相關技術,但這輛美式跑車儼然成為美國代表性作品,更是繼Vector W8與M12之後的第三款美式中置引擎跑車!

在標準初代車型上,Saleen S7配備一具7.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上看550hp,配備的為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配置;儘管當代Hypercar都有著近乎1,000hp的輸出,但Saleen S7一點也不怯步,零百加速依舊能在3秒出頭達成。話還沒說話,來到2005年,Saleen決定讓S7更加瘋癲,加以推出所謂「Twin Turbo 雙渦輪版本」,將最大馬力爆漲至750hp,極速更可達399km/h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