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重新整合 Ford歐規小改款EcoSport將輾轉羅馬尼亞生產基地


Ford宣布小改款的歐規EcoSport車型將會在羅馬尼亞的Craiova廠區進行生產組裝。

 

Ford這款微型跨界休旅車目前一直是在印度的Chennai工廠進行組裝,同時也供應當地以及其他的海外市場(國內也是)。而從2017年秋季開始,歐規車型的EcoSport將被轉移到羅馬尼亞Craiova工廠,那裡目前也是Ford生產B-MAX和1.0升EcoBoost引擎的基地。而B-MAX這款小型MPV在近幾年已經漸漸停止生產的動作了,因此Craiova工廠將會有很多資源可用來生產。

Ford此計畫將投資近2億歐元,讓EcoSport得以在工廠順利進行生產的動作。Ford還表示,以Fiesta為基礎的微型Crossover車型無論是外觀或者技術上都將有所變化。

此舉變動後將有可能進一步推動EcoSport的銷售成績,根據JATO Dynamics表示,在2015年EcoSport於歐洲市場上賣出了39,846輛。Ford還說到2016年目前為止,銷往舊大陸的EcoSport 比起同期2015年已經成長了近30%。

有趣的是,Ford提到他們正在評估是否添加其他產品來Craiova廠區組裝生產。然而歐規的Ford Ka將是最有機會的車型之一,但應該還是得等待Ford來確認此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