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所有市場的新世代FL5 Civic Type R引擎都有10ps和2 kgm的動力提升!

Honda(本田)不久前正式揭開了全新FL5世代的2023 Civic Type R面紗,但Honda並没有公布引擎的動力輸出數據。 

現在,根據已訂購日規FL5 Civic Type R的日本客戶及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全新的FL5 Civic Type R的引擎會有10 ps和2 kgm的動力增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分享了一分文件給tiremeetsroad.com,讓我們得知這個訊息,但也因此很難確定這本小冊子的合法性。不過,也有其他日本客戶,例如作家和插畫家Azuso Ito也有訂購FL5 Civic Type R,且也有收到產品目錄。 

從被公布在tiremeetsroad.com的圖片上可看到JDM Honda Civic Type R的動力有330 ps/6500rpm和420 Nm/2600-4000rpm的動力。如果四捨五入,這些數字可轉換為326 hp的馬力和42.8 kgm的扭力。

由於各種未公開的原因,以及針對不同等級的燃料、氣候和國家排放進行調整,因此,不同區域規格的車型在動力上也會有些差別。 

上一代日規FK8 Honda Civic Type R的動力為316 hp和30.1 kgm,而美規的FK8 Civic Type R在動力上略低了10 hp(少3.16%),那麼可以安全地假設美規的FL5 Civic Type R將有316 hp的馬力,而扭力的話則維持不變。其實我們認為10匹馬力的增加也不錯了。 

與大部份新世代車型一樣,根據GVWR的確認,FL5 Civic Type R的重量也有所增加,預計它會增加約90磅(40.8公斤)左右。Honda將在今年稍晚時正式宣布這款全新FL5 Civic Type R的實際生產量。因此,就讓我們耐心等待吧。

[Soruce:tiremeetsroad.com伊藤梓の気ままな日常]

 

Leave a Reply